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今明两天有大到暴雨 交管部门提示减少出行

2011年08月14日 08:1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夜间,本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将达到大到暴雨标准。交管部门昨晚发出交通预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减少出行。

  昨天的最高气温仅30℃,但最大相对湿度一度升到88%,打造出一个阴沉湿热的桑拿天。此前预报的“夜间有阵雨”直至22时30分许还未现身城区,但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这场雨将一鼓作气在今天降临,覆盖全市,预计降水量可达大到暴雨级别。明天还将持续降下大雨,一天中的最高气温随之降到28℃,市民外出需做好防雨防雷电的准备。

  根据气象预报,此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而且雨量较大,预计将对周日下午时段和周一早、晚高峰的交通出行带来明显影响。

  针对这次降雨天气,交管部门已经做出专门部署,要求各交通支大队根据工作预案,从警力、协管员、装备等各方面提前做好相应的交通保障准备工作,并结合雨情及道路交通变化及时启动雨天交通保障工作预案,加强对路面交通秩序的维护和疏导力度,全力保证市民的出行安全。

  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大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轻雨天路面交通压力;雨天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行经涉水路段要谨慎通行。 (侯莎莎 汪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