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肛男婴被弃荒山 放牛人发现得以获治疗(图)

2011年08月14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肛男婴被弃荒山放牛人发现得以获治疗(图)
刚刚进行完手术的被弃男婴。中新网发 苍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吉林8月14日电 (记者 苍雁)刚刚出生的婴孩被弃荒山,幸得放牛人发现,将命在旦夕的婴孩救出荒野。8月14日,被救的婴孩被发现没有肛门,患先天性肛门闭锁。所幸得到医院及时进行手术,并且手术非常成功。

  8月13日早5时许,吉林省蛟河市庆岭镇联江村的村民在山上放牛时,发现一棵大树下有一个小布包,走近一看,布包里竟然包裹着一个刚刚出生不久的小婴孩。路过此地的村民柳女士闻讯后也赶来看,发现小婴孩刚出生几天,用粉黄色的毯子包着,里面没有任何关于孩子身世的字条及物品。

  “孩子从外表看不出来有任何残疾,而且小孩不怕生人,不哭不闹。”柳女士说。辖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后将弃婴送到吉林市福利院。

  福利院新生儿部的王主任说,弃婴特别瘦小,但是肚子却异常大,胀得圆鼓鼓的。工作人员在给小弃婴洗澡时,发现小弃婴没有肛门。经初步检查,小婴孩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需立即进行手术。

  当日晚21时许,小弃婴被送到吉林市儿童医院。吉林市福利院王主任自掏腰包为小弃婴垫付了费用,并给他暂时起名“吉晓壮”,希望他身体健康,茁壮成长。

  8月14日零时,吉晓壮被连夜抱进手术室。2时40分,手术成功结束。据医护人员介绍,吉晓壮肛门再造手术非常成功,但由于他身体比较虚弱,需进一步住院观察。

  医生称,在民间,“生个孩子没屁眼儿”是句诅咒人的话,很多人认为产下这样的小孩,得被人称为“上天的报应”,有的甚至担心孩子是“妖魔的化身”。“其实无肛孩子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缺陷,但治愈率非常高,跟迷信和诅咒没有关系。”医生说。

  目前,吉晓壮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福利院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尽早主动前来认领晓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