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工乘公交怕弄脏座椅坐台阶 网友:这才是中华脊梁

2011年08月15日 09:3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工乘公交怕弄脏座椅坐台阶网友:这才是中华脊梁
321公交车上,一位民工担心弄脏椅子坐在车内台阶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一条“321路上,一位不想弄脏坐椅的民工兄弟。他才是城市的真正主人”的微博被疯狂转发,引来网友热议。博主@很瘦的胖仔称,没想到自己随便拍的,会引来这么多关注。

  记者在@很瘦的胖仔微博上发布的图片看到,一位戴着安全帽、穿着雨靴、裤子上沾满泥浆的民工坐在公交车内的台阶上,而没有坐在后面空出的座位上。从图片上看该车厢应该还有较多空位。

  “12日下午大概2点多时候, 公交车从台江鳌峰321上来的这位民工兄弟,可能天气太热或者刚完工吧,他满身大汗,后背衣服全部湿掉了,脚上的鞋也带着很多泥。上车后他犹豫了一下就坐在那个台阶上了。”博主@很瘦的胖仔告诉记者,“可能是怕湿掉的衣服弄脏坐椅吧。我看到那一幕,不知该说什么好。后来我下车了也没看到他在哪下车去。”他就随手在微博发布。

  微博发布后,引来网友转载与热议。记者发稿时,该条微博被转发1426次。不少网友表示,这一幕,看着让人心酸。在留言中,记者发现,大多数网友都在赞扬该民工素质高。但也有网友进行了更深刻的讨论,网友@小段头表示,我想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坐,难道他真的是怕弄脏椅子这么简单?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我们这个社会的悲哀,肯定有人曾经嫌弃过他。农民工为这个城市建设奉献着自己的血汗,他们才是值得尊敬的人。一网友说:你请坐吧,你才是中华的脊梁。

  @海獭太太在留言中表示:他也许是曾经被人说过,喂,你这样弄脏椅子了。或者是看到过别人嫌弃的眼光,又或者是感受到别人经,过他身边时故意的闪躲,因为只有受伤过才会格外小心翼翼。我只希望我们能以一个平常人的心态看待他,把他看成我们身边的普通一员,不要厌恶,不要嫌弃,也不要怜悯,不要施舍。(海峡都市报 记者 王钊 邱也栩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