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52名驴友暴雨中峡谷遇险 原地待援全体获救

2011年08月15日 10:2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52名驴友暴雨中峡谷遇险原地待援全体获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驴友又在浙江出事了。幸亏这次的结局不是悲剧。出事的地方是(浙江)台州的临海十八潭,位于涌泉镇和杜桥镇之间的兰田山边,是一条长约20公里的峡谷。

  前天下午,临海连下两场暴雨,从傍晚直至深夜,这让当时在峡谷中的52名上海驴友措手不及,被困山中。所幸经过当地警方和杭州市户外应急救援队的彻夜搜救,昨天早晨,这52名驴友全部获救。

  涌泉派出所民警许永友参加了救援的全过程,他边回忆边告诉记者,“我们是14日零点前后接到报警的,报警的是一位大巴车司机。”

  据司机回忆,他是8月13日上午7时许,在杜桥镇附近的龙王村放下了这批驴友,约定当天下午4时许在涌泉镇东林村接他们上车。可到了时间,司机左等右等,始终没有等来人,手机也打不通,暴雨又一直下,他怀疑驴友们可能遇险了,于是打了110。

  当地人说,这条海拔550米的峡谷里,布满了光滑的鹅卵石,一到雨天,行进颇为不易。峡谷里,没有信号,手机不通;没办法打电话,连对讲机也呼叫不上。“我们问大巴车司机要来对讲机的频率,但是没有联系上被困驴友。”许永友回忆,正因为不知道那些被困的驴友到底是什么情形,杭州上海都有民间救援队赶过来一块儿找人。而除了值班民警,涌泉派出所的全部警力也都调过来参加雨夜搜救了。

  杭州市户外应急救援队的“参谋长”徐音,网名叫做“柳叶刀”,为了这事连夜奔到临海山区。

  到了之后,他们立即会合警方,开了一个碰头会。得知峡谷里下过暴雨,“柳叶刀”马上建议,从上游往下游找。他说,暴雨中,大量的雨水从上游流下,水流很急,如果从下游往上找,行进会比平时困难得多。

  事实证明,他的判断正确,节约了搜救时间。

  出发2小时后,救援队伍在圈定的可能遇险的两个区域之一找到了遇险的驴友们。他们在峡谷里抱团停留,原地待援,没有四处乱走,也没有误入深山。他们获救的地方,距离东林村还有七八公里路。这个点,正是整段峡谷中最险要的位置所在。

  获救后,52名上海驴友说,他们其实是一个大的混编军,由三支小队伍组成。他们之中,有专业的驴友,也有没什么户外经验的企业员工。遭遇暴雨之后,幸亏他们还比较冷静,干脆等在原地待援。按照“老驴”的意见,他们待援的地方是一片地势相对较高的山坡。

  他们相信自己等着,总会等到来救援的人们的。凌晨6时许,他们真的看到了前来救援的人,很多人由衷地喊出了“警察叔叔”。

  我们要提醒广大读者:如果您在江浙华东地区参加登山探险等活动,请购买景区门票,向有关俱乐部组织或旅游管理部门报备登记,请在手机中记下@杭州户外应急救援队和他们的紧急联系方式:热线4008—149—119。(陈雷 胡大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