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工不想弄脏座椅”照片引热议 网友大呼感动

2011年08月15日 10:4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一张“一位不想弄脏座椅的民工兄弟”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中,一位民工坐在公交车座椅下方的台阶上,将空空的座位留给其他乘客,据上传此照片的网友“好瘦的胖仔”描述,这位民工兄弟是不想把公交座椅弄脏。许多网友感慨,一个人的素质与学历、经历、身份无关,这位民工兄弟的行为让有些公然不讲公德的人脸红。也有网友在思考:是什么让这位民工兄弟选择了如此坐法?

  网友感叹

  他是城市真正的主人

  “321路上 ,一位不想弄脏座椅的民工兄弟,他才是城市的真正主人。”——12日中午,网友“好瘦的胖仔”在自己的微博上传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一位头戴安全帽的民工坐在公交车前排的台阶上,而他的身后,是空着的一排公交座椅。“好瘦的胖仔”描述,民工兄弟此举是不想把座椅弄脏。该微博引来网友热议和转发,不少网友对这位民工兄弟致敬。一位网友评论:“可爱可敬的人!人家这才叫素质,向他敬礼!”网友“郑斌彪”留言:“方便他人也方便自己!特有社会公德心的民工!”网友Yeemail感慨:“心灵纯净的人才是真正的高尚!”更有网友直言:“衣着干净,内在肮脏的人比比皆是”,民工平凡的举动让人动容,也让不少人脸红和难堪。

  感动过后

  更需真正的尊重

  感动的同时,网友也在进行着深入的思考。网友小段头提问:“我想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坐,是不是有人叫他这样。”网友“HUIXUAN521”写下评论:“还记得前不久上海82路公交车上,被乘客侮辱,被司机驱赶,最后携带物品都被扔下车的那位老人吗?或许,这位民工也遇到过这样让他受到伤害的事情,所以他才会怕,怕人们嫌弃的眼光,怕一些背后的窃窃私语,怕得不敢正大光明坐到座椅上,怕得只能无奈选择坐在台阶上。”网友“竹子心”也表示:“城市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手印和脚印,可在有的人眼中,他们得不到真正的尊重。”还有网友直接说:“民工兄弟,坐上来,你不应该低人一等。”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无法联系上照片的上传者——网友“好瘦的胖仔”,尚无法得知现场更多的情况。

  新闻链接

  上海拾荒老人

  公交车上被驱逐

  8月8日,网友“1Mar小豪”在优酷网上传一则名为“某些人龌龊的心才是真正恶心的东西!”这是一段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时长4分22秒——上海82路公交车,一位辛苦捡纸板与塑料瓶的老人,带着几大包物品登上公交车后,遭到一名男乘客的侮辱和司乘人员的驱赶,“捡垃圾的怎么好上来的”“拿下去,拿下去”“你不要仗着你年纪大哦”……最终,老人携带的物品多数被扔下了车。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个乘客站出来阻止。视频上传后,引起网友愤慨。事后,视频中的女司机说,连儿子都不理我了,而82路公交车所属公司的三名工作人员,目前已登门向老人致歉。

  成都晚报记者 刘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