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受伤面临欠费断药 坚强妻子抱女行乞救夫(图)

2011年08月15日 14:23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受伤面临欠费断药坚强妻子抱女行乞救夫(图)
    董银星抱着孩子跟丈夫在医院里,生活没有着落的一家人满脸愁容。记者 崔艳红 实习生 王文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生活所迫来打工,丈夫不小心弄断脚筋,住在济南市中心医院骨外科,无钱医治,已欠医院好多钱!两个孩子还要生活,丈夫还要治病!被逼走投无路,求记者帮帮我渡过这一劫,救救我的孩子,救救我的丈夫,救救我们全家!”昨天,中年女子董银星哭着向记者求助,他们一家人因为外出打工的丈夫受伤,全都住到了医院里,生活没了着落。

  丈夫意外割断脚筋

  却面临欠费断药  

  昨天中午,记者在济南市中心医院骨外科9楼36床见到了董银星和其丈夫赵芳旺。他们都是阳谷县西湖乡月堤村人,带着两个孩子来济南打工。赵芳旺正在吃着病友给的饭,他的右腿上打着厚厚的石膏,病床的另一边躺着他刚出满月的小女儿,旁边站着他3岁的大女儿。

  赵芳旺说,自己一直在工地上干活,做翻样抽料,经朋友介绍,来济南打工。干了没几天,竟出了意外。8月8日下午,赵芳旺不小心一脚踢在了玻璃柜子上,碎玻璃划破了他的脚,血流了一地。在其他工友的帮助下,董银星把赵芳旺送到了中心医院。工地老板给了500块钱让他住院,又给了董银星100块钱做生活费。当天,医生立即给赵芳旺做了手术,把脚筋接上了。

  但接下来的治疗遇到了难题,董银星告诉记者,“现在手术费、医药费加起来一共欠医院3626.26块钱。”她一脸无奈,“家里一点存款都没有,老家都借遍了,我都张不开嘴再借了。”

  小女儿刚出满月

  一家人住到医院

  这几天,由于身上没钱,他们一家吃饭都靠病友们接济。但病友们给的饭菜,董银星都留给丈夫和孩子吃了,自己就喝几口凉开水,啃几口凉馒头,奶水都快没了,小女儿经常饿得嗷嗷叫。

  一边要照顾丈夫,一边要照顾孩子,董银星没法出去赚钱。因为没地儿住,她把一家人在工地上的所有生活用品都拿来医院了,晚上就在医院的地上铺个凉席,打地铺睡。

  据赵芳旺的主治大夫介绍,像他这种情况,至少要住院14天,才能拆线,而要完全康复,需要休养三个月,手术费、医药费至少要花一万多元。董银星说,“这些天在医院住着,没少受护士和病友们的照顾,旁边病床的一个大哥给了500块钱,没留姓名就走了,饭菜都是病友们给的,护士们还拿来衣服给孩子穿。对这些好心人我非常感谢,可这一万多块钱对我们一家人来说是个天文数字,我真不知怎么才能凑齐……”

  抱着孩子上街乞讨

  一天只讨来16.8元

  由于走投无路,8月13日下午,董银星抱着女儿去泉城广场乞讨。可能去的太晚了,只讨到16.8块钱,“这两天,我还得去,不然怎么办呢?”看着怀里的孩子,董银星满脸哀愁。

  可能这几天没好好吃饭,董银星说话都有气无力的,大女儿不喜欢说话,倚着病床看着她,小女儿在她怀里睡着了,面对孩子,她只能一个劲儿叹气。“要不是病友们帮助,我们一家人都坚持不到今天,可明天已没钱买药了,要是脚发炎了,可怎么办……”董银星眼圈红红的,声音哽咽,她不知道前方的路在哪里。(记者 崔艳红 实习生 王文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