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认尸却接到其电话(图)

2011年08月15日 15:03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抢救无效“死亡”家属认尸却接到其电话(图)
派出所通知家属,称小伙子突发疾病抢救无效身亡。
家属悲痛欲绝赶去认尸,他却打电话回家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3日凌晨,黎平小伙石波的家人接到当地派出所打来的一个电话,说石波在贵阳市合群路突发疾病并当街晕倒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得知消息后的石波母亲立即晕倒在地,在贵阳工作的姨爹刘炜到医院太平间认尸两次,都觉得这就是石波。正当这时,老家的亲戚,却拨通了石波的电话……

  1 突如其来的死亡通知当时就把母亲吓晕了

  石波在县城工作的弟弟石海洋告诉记者,8月13日凌晨他接到当地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说石波在贵阳突发疾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隔半小时后,医院从他身上收到身份证,要家人抓紧时间到医院认领。”

  “上个星期不是还给我打过一个电话吗?那时还说在贵阳上班好好的,怎么一下子说死就死了呢?”得知石波“死亡”的消息,石波的母亲范美当即瘫倒在地,晕了一个多小时,一家人乱成一团。

  8月13日上午8时左右,范美恢复神智,才想起来,“半年前,小波打电话说他的身份证掉了,到现在也没有补办。很可能是别人捡到了他的身份证”。

  此时他们拨打一周前石波还用的手机号码,却是停机的。一家人再次陷入焦急中。于是家人委托石波在贵阳的姨爹刘炜赶紧到医院查个究竟。

  刘炜第一次去太平间认尸,觉得是石波本人的可能性极大,但第一次验证后刘炜考虑到石波身份证半年前就掉了。为了再次确定,刘炜第二次进入太平间,“就是他本人,没错了,身份证上的照片和右眼眉上的伤疤都一样。”刘炜和范美在电话中核对细节后表示。

  2 姨爹在太平间认尸两次他却在电话里“现声”了

  刘炜与范美通话结束后,再次要求太平间工作人员查看石波的最后一个特征,“有一颗坐牙(磨牙)坏了,是空的。”但死者牙齿紧咬,只能看到有一颗牙齿很尖,并往外伸。“一年前我见过他,记得他没有这样一颗牙齿。”

  “正在我们想办法验证坐牙的时候,黎平老家打来电话说,石波电话打通了。”“我亲自拨打石波的电话,他说自己在新添寨上班,电话欠费了没有及时交费。”8月13日上午10时左右,刘炜半信半疑地走出太平间,便拨通石波的电话。

  “我还是不放心”。8月13日16点多,刘炜要求记者与他一起去新添寨某温泉度假中心见石波。当日17时,记者与刘炜赶到石波工作的单位见到了石波。“一年多了,你一个电话也不给我打,出这种事情,你叫家里怎么办?电话又停机……”刘炜责怪石波,眼泪从他憔悴的面额上落了下来,“快,给你妈妈通个电话,照张照片我给发回去。”

  3 几年前弄丢的身份证惹来大麻烦

  记者从贵医附院急救中心、急诊科、担架队了解到,2011年8月12日21时41分,贵阳医学院呼救中心接到呼救说有一身穿工作服的年轻人在合群路永辉超市门口晕倒,情况危急。21时50分,急救车赶到现场,该青年已四肢发冷20分钟左右,并伴有呕吐、四肢发抖等症状,患者已不能说话。22时10分,急救中心将该青年运到急救中心进行抢救。

  据医院急救中心记录显示,23时30分,该青年经抢救无效死亡。患者宣告死亡后,运往医院太平间,此时却在他的裤兜里掉出一个身份证,身份证上的照片与死者很相似,担架队负责人吴先生便通过其身份证上的地址联系黎平县公安局请求核实,最终确定身份证确实属于石波,便通过派出所通知到石波的亲人。

  石波告诉记者,几年前,他的身份证在陕西路不慎丢失,之后也打电话回家叫家里人要求补办,但后来因为家里忙,把补办身份证的事给忘了。“这个死者可能是捡到我的身份证,见自己很像之后就留在身上用。”

  而对于死者到底姓啥名谁,目前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贵州商报 记者 顾野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