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宜君包茂高速2吨糠醛泄漏 未污染当地水源地

2011年08月15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铜川8月15日电(贺向前 冽玮)15日6时许,位于陕西省中部的包茂高速宜君县境内发生一起有毒化学液体糠醛泄漏事故,约有2吨左右的糠醛在高速公路上泄漏。经过近11小时的紧急处置,有毒液体基本被清理完毕,尚未发现当地水源地被污染。

  据宜君县公安局相关人员介绍,15日早晨6时许,一辆挂有内蒙古车牌蒙M08706的槽罐车,拉载20多吨糠醛从陕西靖边县准备运往宝鸡市,在途经包茂高速公路下行线719公里+100米处时发生泄漏。有关资料显示,糠醛是有机化合物,有毒的无色液体,有杏仁样气味,主要用作溶剂和合成树脂等。微溶于冷水,溶于热水、乙醇、乙醚、苯;遇明火、高热或与氧化剂接触,有引起燃烧爆炸危险。

  事故发生后,当地安监、环保、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下午14时左右,涉事车辆被拖往包茂高速下行线宜君服务区内开始进行倒罐作业。在处置过程中,当地政府将雨水稀释后的泄露污染物迅速引流到公路旁的蒸发池内集中存放,并将事故车辆拖引至宜君服务区降温池内进行倒罐处置,同时调集吸污车辆,将流入蒸发池和降温池内稀释后的污染物吸抽,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记者了解到,由于事发地距宜君县城水源地--西河水库只有约1公里,处置稍有不慎,就会污染到当地水源地。而来自铜川市气象台的消息称,当日中午,宜君县曾有雷阵雨过程,降雨量达10毫米。

  截至15日17时30分,泄漏的糠醛基本被清理完毕,尚未发现污染污染物流入水库及河道。宜君县环保部门加强了对泄露区域环境的监测,相关部门对水库水质进行化检,并及时将化检结果向社会公布。在处置过程中,包茂高速始终保持畅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