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集中清查违章养犬 城区23种犬被禁养

2011年08月15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15日电(周璐)长沙市公安局今日透露,从即日起至30日,公安机关将在长沙城区开展清查违章养犬专项统一行动,并规定长沙市民禁止饲养23种烈性犬、大型犬和斗犬。

  此次行动期间,长沙公安将针对民众反映强烈、狗患较为集中的地区开展集中整治,尤其针对辖区内未佩带犬牌且无人牵领的户外犬只、散养犬只、放养犬只、流浪犬只及其它未取得《长沙市城市养犬许可证》饲养的犬只等,依据《长沙市城市养犬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一律予以捕杀;对佩带犬牌但无牵领人、无犬链约束的户外犬只予以暂扣;对有牵领人,但未佩带犬牌或牵领人未随身携带饲养犬只的有效许可证明,视情节处以罚款,不能提供者暂扣其犬,并依据《规定》处以罚款,暂扣犬只统一送至长沙市公安局违章犬只暂扣收容中心。

  据了解,长沙公安还将特别针对全市公园、广场及沿江风光带等公共场所的违章犬只开展清查,对上述区域内的狂犬、野犬以及《规定》中禁养品种犬只予以捕杀。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工商、城管、卫生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

  根据《规定》,长沙市民禁止饲养下列23种烈性犬、大型犬和斗犬:1.藏獒;2.狼狗;3.中华田园犬(俗称土狗);4.高加索犬;5.纽波利顿犬(别名:意大利獒犬);6.巴西菲勒犬(别名:巴西獒犬);7.波尔多犬(别名:法国獒犬);8.杜高犬(别名:阿根廷獒犬);9.中亚牧羊犬;10.西班牙加纳利犬;11.日本土佐犬;12.标准牛头犬;13.卡斯罗犬;14.韩国杜莎犬;15.美国斗牛犬;16.斯坦福斗牛犬;17.爱尔兰猎狼犬;18.比特犬;19.重庆犬(别名:川东猎犬);20.罗德西亚背脊犬;21.英国斗牛獒犬;22.英国獒犬(别名:马士提夫);23.具有上述品种血统的杂交犬只。

  警方表示,以上禁养犬只暂适用于长沙城区范围。对于已拥有禁养犬种的市民,警方起初会告知市民自行处理,如未及时处理到位,警方将对违规犬予以暂扣,捕杀。民众如对体形较大的狗无法确认是否属于禁养犬,不知是否能够办证,犬主人可带上狗和免疫证(须贴有彩照,盖有钢印),到长沙市公安局违章犬只暂扣收容中心进行鉴别,咨询电话0731—82272806。警方同时提醒广大养犬民众,为了他人安全和公众健康,应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在重点限养区内严禁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并及时为宠物犬注射疫苗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