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地铁轨道被水压击穿 72小时方能修复通车

2011年08月23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8月23日电(申冉 孙翔鸣)今天上午,南京市地铁总公司建设部和运营部负责人分别接受记者采访,就昨日南京市地铁出现严重故障、导致停运一事进行最新情况发布。据现场专家组拟定的抢修恢复方案,该条线路需停运72小时进行修复工作,既最晚至25日中午12点才能恢复正常运营,这也成为南京市地铁运营以来发生的最严重一起故障。

  8月22日下午2点47分,南京地铁二号线上一列西向行驶的列车刚离开站点下马坊站约200米,车厢外突然冒出火花,车厢内也冒出浓烟,同时车上乘客更惊恐地发现,该趟列车的第三和第四节车厢上下错位近半米。

  地铁公司在故障发生后,立即着手排查原因,并连夜邀请专家组进行现场“会诊”。今天上午十一点,南京地铁总公司建设分公司总经理陈志宁在故障站点现场,就此次故障原因的最新分析结果进行通报:此次故障确是由于几日暴雨导致故障区域地下水位和水压过高,水压强度将轨道床下的二衬击穿,当重载列车通过时,道床板局部瞬间隆起卡住列车,造成停运。

  陈志宁介绍,当初该条线路在建设过程中就发现地质相当复杂,南京中山门以东地下全是风化岩层,土质分布不均匀,其地形特点就是孔隙大,压缩变形大,特别灵敏,很容易引起周边环境变化,同时地下水极为丰富,这对当时的施工就很不利,“没想到运营又出现渗水道床上浮事故。”

  陈志宁通报,目前地铁建设部门正在加紧进行损害轨道的清理工作和隧道地面沿线踏勘,最快将于今晚结束,并开始新道床的铺设工作。最迟将于8月25日中午12点前确保正常通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