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地铁2号线因故障双线变单线 恢复尚需时日

2011年08月23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8月23日电(申冉 )一条轨道上同时开两个方向的车,自己应该乘坐哪趟才能到达目的地?许多南京市民今天依然很困惑。中新社记者今日在地铁内发现,2号线往故障站点下马坊方向的几个站台,双向轨道中仅有一条轨道正常运营,不同方向的列车在该轨道上间错行驶,双线地铁成了单线地铁,南京地铁二号线沿线数个站点依然在混乱中。

  今天上午11点,南京地铁总公司建设分公司总经理陈志宁在故障站点现场介绍,当初该条线路在建设过程中就发现地质相当复杂,南京中山门以东地下全是风化岩层,土质分布不均匀,其地形特点就是孔隙大,压缩变形大,特别灵敏,很容易引起周边环境变化,同时地下水极为丰富,当时的施工就很不利,“没想到运营又出现渗水道床上浮事故。”

  陈志宁说,新道床的铺设工作最快将于今晚结束。最迟将于8月25日中午12点前确保正常通车。

  南京地铁2号线横贯南京东西向城区,是南京河西、仙林两个新城与市中心的交通要道,每天有逾10万市民依赖该线路。

  22日南京地铁2号线下马坊站出现故障,车厢外突然冒出火花,车厢内浓烟弥漫,该趟列车的第三和第四节车厢上下错位近半米。南京地铁二号线运行出现混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