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曝四川南充修建假窨井:仅几厘米深 未见雨水孔

2011年08月24日 10:0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曝四川南充修建假窨井:仅几厘米深未见雨水孔
网友提供的现场施工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源:昨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称,四川省南充市出现“假窨井”。窨井仅深几厘米,下为实地未见雨水孔。“连这都能糊弄,离到南充来看海的日子不远了。”网友评论道。

  记者 陈学超 核实报道: 帖子最早出现在四川当地一家名为“麻辣社区”的论坛上。网友“心要去旅行”发帖称:“早上经过金鱼岭路,刚刚铺装了沥青的路面焕然一新,北往南方向铁昌路及正阳路与金鱼岭路十字路口红绿灯约三十米处(太极药业一侧),远远看见几个工人在进行城市窨井修复作业,这么热的天气,干的又是重体力活,敬意油然而生。待走近他们时,不由自主地看了看他们的施工位,这一看不打紧,敬意全没了……”

  由其提供的现场组图显示,现场确有工人正在铺设窨井。然而,在浅浅地向下挖了几厘米之后,工人就打算加盖井盖。从图片来看,窨井未见任何雨水孔,也未与任何下水道连通。

  “和施工的工人师傅聊过,问他这样做对吗?他很直接。我只干活挣钱吃饭,别的不关他的事。”“心要去旅行”说,“城市防洪堤整得再好,这样的假窨井一多,南充人民离‘看海’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就此,记者与南充市市政工程处取得联系。对方提供的回复称,该处于8月对事发路段沥青路面进行了大修,在原沥青路面上加铺了4厘米油路面层。在此期间,需对整条道路原有雨水孔进行提升,以保证路面平整,考虑到实际情况,该处采取了先按照道路要求标高安装雨水孔,再打开原有的启闭式、可随时开启疏掏的雨水箅,以保证进水孔与城市下水道正常连接排水。

  “在此需要向网友说明的是,此处本来就有雨水孔,同时雨水孔与下水道之间也有连接管道。请大家相信我处正按照施工方案加派人手进行施工。”南充市市政工程处表示。(记者 陈学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