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因感情问题欲投江轻生被救下 已怀孕一个月

2011年08月24日 10:3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清晨的长沙,乌云密布,一场暴雨即将到来。

  中南大学附近的湘江,一名年轻女子一步步走向江心,又在江水淹没掉肩膀时开始挣扎求救。幸运的是,两个早起来江边种菜的人看到这一幕,救下了她。更让人感慨的是,这个女孩已有孕在身。

  年轻女子为何想不开?故事皆因一个男人引起。

  “不好了,不好了,老刘你快过来!”

  昨天早上7时许,天空乌云密布,正在靳江路口湘江边种菜的刘先生听到同伴急急忙忙地叫他。绕过一片茅草地,顺着同事手指的方向,他看到离岸边30米左右的江水中,一只手正在水面上不断扑腾。

  “有人落水了!”刘先生惊呼一声,随手抄起一根一米多长的棍子,踩水过去救人。此时,落水女子连抓棍子的力气都没有了。刘先生立即游过去,从后面抱住女子将其拖上了岸。

  “如果再慢个30秒,人就没了!”说起当时的情形,刘先生仍心有余悸。

  他和同伴肖先生在中南大学附近的湘江边种了些菜,昨日一大早,两人便到菜地里松土拔草。

  此时,不远处的江边,一个身穿白色短袖衬衫、黑色七分裤和白色胶鞋的女孩,正一步步走向江中心。昨天的长沙正开始新一轮降温,早上冰冷的江水漫过她的大腿、腰部、肩部……也许是冰冷的江水让她清醒,她本能地挣扎起来,扬起手臂。正是这次挣扎,挽回了她的生命——她举起的手臂被肖先生看到了,他立即叫起来:“不好,老刘快过来!”

  听到肖先生高声叫自己,刘先生起初以为是有偷菜的,赶紧跑过去。肖先生指着江中,神色焦急:“老刘,快点,那边有人落水了!我不会游泳……”

  此时,刘先生也看到了江中沉浮的女孩,“小妹子,你要坚持啊,生活是很有希望的!”刘先生急得大喊,一边脱去了上衣和长裤,随手从菜地拔了根一米多长的棍子,跳入江水中救人。

  等到刘先生接近时,女孩已体力不支,棍子伸到她旁边也抓不住了。刘先生赶紧扔掉棍子游过去,从后面抱住女孩将她拖上岸。“人刚救上岸就下雨了,又是打雷又是闪电,用手机打110都怕被劈到,好在人救上来了。”刘先生说,他们一直住在江边,有些救人的经验,在警察赶来之前对落水女孩进行了一些急救。

  岳麓巡警大队31号巡逻车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民警对女孩进行了劝导,并将其送回同事家中。

  [故事]

  “男友只要孩子不结婚,她崩溃了”

  据落水女子的同事小英介绍,落水女子姓罗,湘潭人,今年23岁,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长沙打工。这次选择轻生,是因为感情问题。

  小英说,3年前,小罗在网上结识了同样在长沙打工的男友,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甜蜜的保鲜期过去后,小罗与男友的感情渐渐出现问题。“她男朋友没有正式工作,偶尔会在工地上打临工,有时赌博输了钱心情不好,还会打她。”小英说,小罗想跟男友分手,但每次一提出来都遭到男友的拒绝。

  “近几个月来,小罗的男友总是怀疑她出轨,小罗和其他男性朋友一起出去玩,回来就会被他打。”小英说,前几天,小罗去医院检查,发现怀上了男友的孩子,已经一个多月了。“小罗的男友要她把孩子生下来,但不愿意跟她结婚,她的情绪都崩溃了。”对于小英说的这些情况,小罗接受民警询问时也给出了类似的介绍。

  前晚7点,小英接到了小罗的电话。看到小罗精神状态不好,小英让她到自己家里住,见面再好好聊。晚上9点,小罗来到小英家,两人长谈了一个晚上。然而,小英的安慰并没有让小罗想开,昨日凌晨2点,趁着小英熟睡,她从小英家跑出来,最后来到了江边。

  昨天一早,小英醒来发现小罗不见了,连着给她打了好几个电话手机都是关机状态。“当时完全没往这方面想,她昨天晚上给她妈妈打了个电话说要去拿东西,还以为她是一大早赶回家去了。”小英说。(潇湘晨报 蒋琳 刘志杰 刘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