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桂林百年建筑精忠祠花戏楼被大火烧毁

2011年08月24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8月24日电 (唐梦宪 赵琳露)广西桂林全州县文化局24日通报,该县一民房起火,大火蔓延到隔壁的百年古迹全州县精忠祠花戏楼,致使这座清代百年建筑被烧成废墟。

  据介绍,23日凌晨3时许,全州县大西江镇锦塘村四板桥自然村一民房起火,由于民房是木板结构,隔壁木质结构的花戏楼也一下成了火海。经过当地村民和消防队员3个小时的紧急扑救,大火被扑灭。但精忠祠的重要组成部分花戏楼已被烧得一片狼藉,木结构的戏台变成了一片废墟,青石结构的门框也已被烧得开裂。

  据全州县文物管理所所长王辉介绍,精忠祠建于清朝咸丰八年(公元1858年),是当时的村民为祭祀民族英雄岳飞所建。精忠祠前的戏台花戏楼,柱梁雕饰奇花异草、鸟兽虫鱼,刀法娴熟,栩栩如生,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和建筑艺术价值。

  当地村民称,他们经常在花戏楼演戏,戏的内容大都与岳飞精忠报国和孝敬母亲有关。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