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电动车闹市区爆燃 骑车女孩跳车逃生

2011年08月24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电动车闹市区爆燃骑车女孩跳车逃生
电动车坐垫被完全烧毁,蓄电池也被炸碎 作 者:吴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8月24日电 (记者 唐娟 吴瞳)24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南京紫峰大厦附近上班的人流中,一辆行进中的电动自行车突然发生爆燃。正在骑车的丁女士扔下车子。夺路逃生。

  24上午的上班高峰,南京第一高楼紫峰大厦门前,车水马龙,人流如织。突然,骑在电动车上的丁女士大叫一声,跳下车子,逃向路边。周围的民众纷纷驻足观看。只见被丁女士抛弃的电动车冒着白烟,发出爆裂的声音。仅仅几秒钟,自动车就烧成一团。紫峰大厦的保安闻讯拿着灭火器赶来,火势被扑灭,电动车已被烧的面目全非。

  丁女士说:“8点10分我从家中出来,8点20到的骑到紫峰大厦门口,突然觉得屁股下面很热,我低头一看有白烟冒出,而且还听到爆裂的声音,我当时吓了一跳,赶忙跳下车子。随后就看见车子烧成一团,还有巨大的爆炸声。紫峰的保安听到爆炸拿着灭火器扑灭了火势”。

  “扑灭之后它(电瓶)还发生了爆炸,炸了很远。”丁女士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幕仍心有余悸。据她介绍,她的电动车是上个月才与同事一起买回来,仅仅使用了一个月。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动车坐垫被完全烧毁,蓄电池也被炸碎,米黄色的粉末散落一地………

  赶来处理事故的110巡警表示,电瓶爆燃的原因仍需有关部门检测后才能确认。不过据他介绍,近年来,电瓶车自燃的事故时有发生,这次在人群中爆燃,非常危险,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从1995年清华大学研制出第一台轻型电动车开始,目前中国市场的电动自行车饱有量已达1.2亿辆。目前,中国轻型电动车产销量已经占到全球的90%以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轻型电动车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