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指纹”作弊 驾校教练开空车为学员“跑学时”

2011年08月25日 10: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指纹”作弊驾校教练开空车为学员“跑学时”
50元一个的指模成了作弊工具。
空转的教练车用竹竿(图中加圈处)控制油门。李海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拿着学员的硅胶指纹模打卡

  驾校教练开空车为学员作弊“跑学时”

  按照规定,学驾驶的人必须要参加一定时间的学习才能考试,而夏天到驾校学驾驶,很多学员都会叫苦喊累。不过,最近南京市浦口区就有这么一所驾校,教练非常的“人性化”,只要听他的安排,不用日晒雨淋跟车练,也能保证学员达到要求学时,按时参加交管部门组织的相关考试。

  假装陪练,教练把车开得像“新手上路”

  千斤顶支起右前轮,车子原地空转

  根据驾驶员培训要求,一个合格的驾驶员除了要通过交管部门理论、倒桩、电子路和实际路等技能考试外,还必须要满足理论学习15小时、技能培训34小时的学习要求,从学员到拿驾照,一般考生至少要花费3个月的时间。

  正是这些耗时耗力的原因,给那些又上班又考照的人带来了很多不便。然而有市民反映,在南京浦口区雨山西路上却有一家驾校,由于教练的“人性化”操作,就是你不去驾校学习,到时候也可以参加驾驶证的考试。

  前天上午7点不到,记者来到了位于浦口区雨山西路上的这家中北江浦驾校。由于距离上班时间尚早,不大的院子里基本看不到学员,但是不少教练已经早早赶来,拿出随车千斤顶,先后将教练车的右前轮支起,然后发动汽车开始原地空转。

  看到记者疑惑,一位学员笑着说,这个学校的教练特别辛苦,为了帮助那些没时间练车的学员能够提前考试,他们加班架起车辆帮助那些没到现场的学员跑学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