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00多米山峰巨石长出松树 500多年屹立不倒(图)

2011年08月25日 11:3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00多米山峰巨石长出松树500多年屹立不倒(图)
巨石上长着一棵小松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山顶巨石上真的能长出树来吗?

  霍山县南天门1000多米山峰巨石上长有一棵小松树,500多年屹立不倒

  霍山县南天门多巨石,且经常年风化,表面光滑。在南天门1000多米的山峰上,一棵小松树扎根于磐石中,乍一看松树就像是“钉”在石头上,根部无半点泥土,也看不到任何裂缝,枝叶却格外葱郁茂盛。人们叫它“钉石松”、“天然盆景”。记者感叹:这真是一颗活着的“钉子”,有生命的“钉子”!

  这棵小松树扎根的石头见方八九平方米,石头四周完整光滑,左瞧右看还是难以相信,在这么坚硬的石头上可以长着一棵生机勃勃的松树。据说它已有500年高龄了。松树的根部全部长在石头里面,而且从石头外面看不到任何缝隙。让人叹为观止的同时,记者又感到不解:它怎么能存活下来呢?

  有人说,它是靠吸吮石头里的矿物质生存的;还有人说,它是仰赖天降雨露。这棵松树处在1000多米高的山顶上,这里经常云雾缭绕,是雨露滋润着它,让它从五百多年前一直延续到现在。大自然的造化创造了这么一个自然杰作,它不仅让万物之灵的人类震撼,也给所有看过它的人们以深刻的启示:生命的力量是无法估量的,只要坚持,只要拥有坚强的意志,就可能出现奇迹。

  太阳炙烤着石头,记者滴一些水在上面,马上就被蒸发了。真让人担心这棵小树会受不了,可是它依然摇曳在风中,生机盎然。上到山顶的人们,都要给小树拍照,还要跟它合影。很多人会将自己矿泉水瓶中仅剩的一点水倒在小松树的根部,给它解解渴。(记者 苏勇 通讯员 赵亚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