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一桥上数十斤重石柱头用胶水粘 一掰就裂开

2011年08月26日 10:1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州一桥上数十斤重石柱头用胶水粘一掰就裂开
柱头掉下去很容易伤及桥下行人。记者陈晓东摄
稍一用力,石柱头就被掰了下来。记者陈晓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郑东新区夏意桥上的80个石栏杆柱头掉了许多,往下坠落时很容易砸伤桥下的行人!”8月25日下午,有市民向本报报料。记者现场的调查更令人吃惊,这些数十斤重的石柱头竟然是与桥栏的柱体粘在一起的,稍一用力推动就会掉下来。

  当天下午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农业东路与如意西路交叉口东侧的夏意桥事发现场看到,桥南侧的石栏杆上部,众多花瓣状的柱头残缺不全,残缺的柱头多数已经不见踪影。清点结果显示,该侧桥栏共80个石栏杆,80个柱头共缺失了26个。

  记者逐个观察柱头断面发现,这些柱头表面上与石栏杆为一体无缝式结构,但实际上为平面粘连结构,所用的胶有的呈黑色,有的呈黄色,有的未见胶质,只有水泥凝结印痕,其中两个柱头连接点使用了凸出的金属片,但作用不详。

  看到记者采访,有路过的市民凑上来介绍情况。“这早就坏了,一直掉个不停,刚开始我也感觉是一体的,根本没想到原来是粘出来的!”附近运河上郡小区的一位居民说,他们之前喜欢在此游玩,观赏运河风景,但桥上栏杆的柱头“稍微一用力就裂开了,一点也不结实,有好几回这柱头掉到桥上,差点砸住人,搞成那种一体成型的不行吗?这石柱头一个至少20斤,万一掉下去,真要砸到人,危险大了”!

  资料显示,夏意桥于2009年9月30日正式竣工通车,49天的建设工期曾创造了郑东新区建设史上的新纪录。

  8月25日下午、昨日下午,记者连续多次致电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水务局、建设环保局公示的24小时值班电话,试图了解该桥有关建设及维护情况,但电话均一直无人接听。(大河报 记者 李岩/文 陈晓东/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