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遇感情危机求助道歉公司 两天花万元挽回婚姻

2011年08月26日 10:46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遇感情危机求助道歉公司两天花万元挽回婚姻
图由维尼通提供。图片来源:大众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婆被冷落想离婚 ,丈夫求助道歉公司,两天花费13000元,最终挽回了夫妻感情。道歉公司都为什么事而替人道歉?都是什么人找道歉公司帮忙?收费标准怎么样?近日,记者探访了岛城一家可以提供道歉服务的公司 。

  案例 高管感情危机,请专业人员帮忙道歉

  刘龙(化名),今年38岁,在青岛打拼了多年后 ,他终于在自己的行业中站稳脚跟,如今已经是一家大型企业的高管,拥有过万元的月薪。但在此时他与妻子的感情却出现了危机。由于工作的原因,他不知不觉中冷落了自己的妻子,两人平常缺少交流,感情的裂痕越来越大,最终妻子提出离婚。刘龙原本性格就有些内向,在处理感情问题上也是手足无措,在几次跟妻子尝试交流没有结果之后 ,他转而求助青岛一家提供道歉服务的公司。

  工作人员根据他的情况先是为他制定了一套长达两个月的“道歉计划”,包括刘龙请假陪妻子旅游、为妻子每天送早饭等,但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这个策划实行起来有一些难度。

  第二天,该公司又策划了更为直接的道歉方式—— 38岁的刘龙穿上由道歉公司提供的功夫熊猫的卡通服装等在家门口,在妻子下班回家时为她唱歌跳舞,做出种种滑稽的动作逗妻子开心。工作人员将两人之前的照片做成了视频在现场播放,最后还有刘龙的“真情告白”。最终 ,妻子被感动,两人拥抱在一起。为这次道歉,刘龙一共支付了13000元。

  业务 主要帮忙策划和烘托氛围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目前在岛城还没有出现专门以提供道歉服务注册的公司。现在提供道歉服务的大部分是一些广告创意公司,道歉业务的客户范围也只是情侣或者夫妻之间。

  以记者了解的维尼通广告策划有限公司为例,公司经理杨亮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后建立了这家公司,如今已经发展了两年多,以前主要的业务是安排演员穿上小丑或卡通人物的服装为客户派送蛋糕和鲜花,“接触两个人感情的事情多了,慢慢发现两个人在一起久了闹矛盾了反而更难解决,需要其他人帮他们来调剂一下。”杨亮说,“后来慢慢试着做道歉服务,已经做了24笔,绝大多数都帮客户挽回了感情,想想也挺自豪的。”

  那整个道歉服务是如何操作的呢?杨亮告诉记者,其实主要还是要靠客户自己,“因为毕竟是两个人的感情,别人插手太多也不好,我们在做整个道歉策划的时候,有很大一部分也是需要客户自己去做的,我们只是制造烘托浪漫和感动的氛围。”

  收费 小打小闹二三百,感情危机最低五千

  谈及收费问题,杨亮告诉记者,如果两个人感情一直很好,只是因为一点小事闹了别扭,只需要简单设计一下制造一点小浪漫就可以,“这样的情况通常两三百元就可以。”

  而如果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已经很深,已经到分手或者离婚的边缘,就需要做长期的策划才有可能解决问题,“首先是我们策划的费用,其他的则要根据人员的出勤情况、道具的使用以及场地安排等其他的费用来收取,这种情况下一般最低收费 5000元。”但对于策划的权威性问题,记者发现公司并没有专业的心理学者或社会学者指导,策划一般是根据工作人员的经验来制订。

  对于主要的客户群体,杨亮告诉记者,年轻人中很多家里经济状况都很不错,“我们很多活动都是在一些酒吧里举行 ,这些场地的费用也是不低的,再加上一些必要的消费,所以,我们的客户中富二代有很多。”

  专家说法

  有一定的社会现实性,但很难做成产业

  对于“道歉公司”的出现,专家是怎么看的呢?为此,记者专门咨询了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海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刘文俭教授。刘文俭教授告诉记者,提供道歉服务的公司某种程度上也是创意产业的一种,其出现是有一定的社会需要的,毕竟处在社会转型期的中国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会更容易显现,而且两个人的感情有时候也需要一定的调节,但是单就道歉来讲,它只能是一种服务项目,很难发展为一项产业。但不得不说,他们也有一定的社会效益,对于促进夫妻感情和睦、家庭稳定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刘教授还告诉记者,这实际上也是情感经济的一种。在国外,这种挣“情感钱”的公司不在少数。据了解,丹麦有些父母,专门请小时工来扮演孩子已经去世的外公外婆,以避免孩子会过于伤心;欧洲也有单身母亲会雇佣小时工来临时担任“丈夫”的角色,跟自己聊天或者解决一些简单的家务。而在国内,目前这种服务还不多,也是有一定的发展空间的。(半岛网-城市信报 见习记者 孙祥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