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防打斗 河南一男子给万余只土鸡戴“眼镜”

2011年08月26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防打斗河南一男子给万余只土鸡戴“眼镜”
戴上“眼镜”后,鸡的正面视线基本都被挡住了。赵永强 摄
戴上“眼镜”后,这些鸡显得颇为斯文。赵永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鹤壁8月26日电 (记者 门杰丹)万余只散养土鸡戴着红色的塑料“眼镜”,在林中悠闲地觅食,模样甚为搞笑,见者眼界大开。这是记者在河南淇县高村镇杨晋庄一个养殖基地看到的新奇现象。

  8月26日,在位于山坡上的养殖基地,记者观察发现,这些鸡所戴的“眼镜”,呈椭圆形,状如黄豆芽叶瓣一样大小,红色不透明塑料材质,并且,只有一个孔。戴着“眼镜”的鸡,悠闲地踱着小步,显得颇为斯文。

  “土鸡生性好斗,经常打架,一旦有一方处于弱势,其余的鸡就会‘痛下杀手’,群起围攻。轻则毛被叨掉,重则鲜血淋漓,甚至肠子都会被叨出来。严重的时候一天能死十几只,损失很大。”46岁的养殖户葛春海说,他是去年8月份偶然从电视上看到有关鸡“眼镜”的信息,之后就开始买来尝试。

  据葛春海妻子介绍,给鸡戴“眼镜”还有讲究,要等到鸡长到1斤以后才开始戴,戴上之后,一直到上市出售也不用摘下。方法简单,他们一般都是选择在晚上鸡歇息的时候把它们一只只逮住,把“眼镜”固定到鸡的鼻子上。给每批鸡“眼镜”基本上要用20天左右。目前,在他饲养的12000只土鸡里,只有700多只鸡因为到处跑不好逮而没有佩戴“眼镜”外,其余的都戴上“眼镜”成了3只眼。

  “现在两个小小的塑料片就解决了大问题,成本只有一毛五分钱,给鸡戴副‘眼镜’,挡住鸡的正面视线,它们看不清楚正前方,视野仅控制在左右两侧,鸡变得斯文多了、友好多了,打斗事件基本上也没有了。”葛春海笑着告诉记者,刚戴上的时候,鸡还不太习惯,总用爪子挠,没几天就习惯了,适应力还挺强。鸡不打架了,卖相也好了,效益自然也跟着提高了。言谈间,葛春海直感叹,还是科学养殖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