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堪石粉污染 福建南安村民阻拦数十辆运输车(图)

2011年08月26日 11:1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石粉车过处,粉尘四起,村民苦不堪言
石粉车过处,粉尘四起,村民苦不堪言

  昨日上午,在福建南安市石井镇下园村的村口,数名村民与数十辆石粉运输车车主,因石粉填埋起争执。后经南安市环保局、当地镇政府的处理,石粉车被喝令返回,村民们也被劝回家中。

  之前该村村民家中井水,一旦下雨便会有异味。昨日,水中的异味仍没有得到解决,而且,24小时经过的石粉运输车也让村民难有个安稳觉。

  昨日下午,石井镇政府表示,针对石粉的整治方案将于国庆节左右正式施行,届时石井镇将基本告别石粉乱象。

  【事件】

  村民不堪石粉污染 拦下数十辆石粉车

  福建南安市石井镇下园村村民王先生反映称,一天24小时来往的石粉运输车,吵得村民们难以入睡。从昨天早上6时开始,因为村民禁止石粉车通行,数十辆石粉运输车被堵在了村道上,一直延伸到隔壁村。

  村民与石粉运输车车主们僵持了近5个小时。村民解释说,因为山上的几处石粉填埋石窟已填满,大量的石粉积在山路上,一旦下雨,井水就会受到影响;一旦晴天刮风,漫天都是尘雾,“几个月了,都是这样,谁能受得了”,村民气愤地说。

  接到举报后,南安市环保局陈副局长、当地公安机关和镇环保站的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理问题。工作人员当即明确告知运输车主,下园村附近的石窟已禁止填埋;同时,将几名准备冲关的车辆扣留,并将车主带到公安机关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