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单身母亲网上发帖称不忍女儿受罪 欲将孩子送人

2011年08月26日 15:1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常说母子难分。然而,也有母亲欲将亲生孩子送人。日前,某知名论坛上有人发帖,称一名武汉未婚生子母亲欲将女儿送人,并留下联系方式。

  记者随后联系到网帖中的母亲李欣(化名)。29岁的她是新洲人,6年前,父母相继过世后,她只身来汉打拼。随后,李欣经人介绍认识了陈进(化名),两人恋爱并同居。李欣怀孕后,陈进抛弃了她。

  去年3月,女儿朵朵出生。李欣说,生孩子后她落下一些病根,每月都要打针。有时朵朵也感冒了,母女俩躺在一张病床上挂着各自的点滴。从怀孕至今的两年多时间,李欣一直没工作,不但花完积蓄,还欠下2万余元外债。“我实在不忍心让孩子跟着我受罪。今后她的户口、教育都是我无法解决的问题。”李欣一脸愁容,对当初的草率行为十分后悔。她说,只有把女儿送给有能力、有诚心的家庭,才能让她得到幸福。李欣说,发帖后不少人跟她联络,还有人表示愿意带着朵朵移民去澳洲。可李欣却担心网上的人不安全,迟迟难做决定。

  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刘源波说,要想送养孩子,要走法律程序,否则涉嫌遗弃罪。鉴于李欣“送子”的出发点是为了扶养孩子,建议她跟民政部门联系。

  省民政厅工作人员则表示,根据相关法规,父母双方患有丧失生活能力的重大疾病才可以将孩子送人,李欣不符合这个规定。但她如果能与当地计生部门签订不违反计划生育规定的协议,并提供村委会或居委会出具的特困证明,出具孩子父亲下落不明的证明,可将孩子送给福利机构。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