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150名留守少儿家庭“圆梦”广州野生动物世界

2011年08月27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150名留守少儿家庭“圆梦”广州野生动物世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8月27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谭川川 郑钻科)8月27日,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迎来了300多位特殊的客人——全省21个地市的留守少年和他们的父母。“终于可以牵着爸爸妈妈的手逛动物园了!”“原来电视上的熊猫、大象是长这样子的。”“第一次看见这么多动物,好开心!”……难得与父母一同过周末的留守儿童们正与父母分享着自己的欢乐。

  此前,由广东团省委、省福彩中心、省青联、广州团市委、广州市福彩等单位联合举办,为期一周的“七彩梦•飞起来”留守少年儿童“福彩夏令营”在广州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名优秀留守儿童欢聚羊城,开展为期七天的圆梦之旅。昨日,主办单位特地为这些长期独自“留守”在家的孩子请来了他们的父母,在中秋前为孩子们圆了最盼望的“团圆梦”,让孩子们与父母一起逛动物园、玩游戏、同吃团圆饭。

  “一年没见爸爸了,想让爸爸多陪陪我”

  据主办方介绍,在本次夏令营中,一年里只能与父母见上一到两次面的孩子占了绝大多数,而来自梅州的小自培就是他们其中的一位,他在游玩的过程中一直牵着爸爸的手,问他为什么,他说“一年没见爸爸了,想让爸爸多陪陪我。”小自培的爸爸也很感慨,“我们一直在外面工作,也没机会带孩子出来玩,这次看到他这么高兴,我也很高兴。”

  在今年6月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广东青年干部学院课题组调研报告显示:情感的孤寂是留守儿童面临的最大问题,他们对父母表现出较强的依恋性情感,明显感觉到父母外出打工,带来的最大影响是“更孤单、没有人关心、帮助我”(53.8%),64.1%的人“非常想念”外出打工的父母,52.6%的人“非常想”和外出打工的父母一起生活。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实现小营员们的团圆梦,让更多的留守少年儿童与平常难得相见的父母相聚,好好说说心里话。

  “这是我第一次学到这么多动物知识”

  “天气炎热时,考拉会摊开四肢并微微摇摆,以保持凉爽……”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里,孩子们不仅在考拉科普学堂见到了全球唯一一对树熊双胞胎欢欢、乐乐,在熊猫“厨房”与父母一起做汤圆,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动物课,增长了知识。“这是我第一次学到这么多动物知识,回去我就可以教其他小朋友了,他们肯定都不知道吧!”面对记者的采访,小子雯黝黑的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这位来自阳江的女孩来自一个单亲家庭,在外打工的妈妈每年只回家一次,平常她和外婆住。常年的留守生活锻就了她独立自强、乐于助人的个性,学到知识就迫不及待想与同伴一同分享。

  “希望明年还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吃生日蛋糕”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歌声中,十多位即将过生日的小朋友围着大大的生日蛋糕,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团圆饭桌上的“幸福时刻”,无论是父母、孩子,还是领队、老师,心中都充满了温情。当记者问道“许了什么生日愿望”时,来自梅州的小婷婷憨厚地笑了笑,“以前,我只能听到爸爸妈妈在电话上跟我说‘生日快乐’,今年生日我和他们一起去了动物园,还吃了生日蛋糕,好开心,希望明年还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吃生日蛋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