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生代农民工调查:普遍有厌农意识 不接受裸婚(3)

2011年08月29日 13: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成本无奈被“丁克”

  “丁克一族”在白领中较为普遍,但根据实践小分队的调查结果显示,农民工“丁克族”也不鲜见。实践小分队队长季培文向记者介绍,“虽然传统的‘传宗接代’的婚育观对新生代农民工影响深远,但是仍有一小部分的青年农民工选择婚后不要孩子。”

  大部分新生代农民工表示,进城务工一方面是为了养家糊口,另一方面就是想给将来的孩子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不再让他们成为农民工。但是城市高质量的教育和生活水平所带来的巨大经济压力和高额养儿成本让他们望而却步。“过去老一辈他们总想着多生几个,养儿防老,我们就不一样了,现在的生活成本,能养得起自己就不错喽。”

  “没房、没车、没存款,你想要裸婚,就得把孩子一起给‘裸’了。”调查中一名新生代女农民工调侃道。

  调查中,很多新生代农民工表示,打工也是为了“混口饭吃”,真正“衣锦还乡很难实现”,成为“城市人”更多的被他们看做是“一种梦想”,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还是认为,“回家找人,回家结婚,这个更实际,都是农民也都知根知底,算是门当户对了。(成韵 杨硕 记者 茹希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