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警持麻醉枪捕狗被误认为枪杀流浪狗

2011年09月04日 12:0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网友反映,昌平区畅春园公园北门,松园派出所警察枪杀十余只刚出生不久的流浪狗。 对此,昌平警方表示出于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安保要求,使用麻醉枪麻醉13只狗,将其送往犬类留检所收容。

  网友称用枪打死小狗

  畅春园是一个废弃了好几年的公园,公园门口两侧就是小树林,里面杂草丛生。

  网友“不平之诗人”发帖称,9月2日上午,昌平区松园派出所警察使用警用小口径手枪杀死畅春园公园11只狗。

  昨日下午,公园保安王进先说,9月2日16时上班时,一走到公园门口就感觉有点不对劲,平时总在门口转悠的几只狗都没了影儿。

  他说,“我当时还有点纳闷,狗怎么不见了呢。”

  警方称狗被全部麻醉

  对于警察打狗缘由,王进先和附近工地的保安一致认为,是对面小区的居民“告状”这些狗扰民。

  今年5月,距离畅春园对面50米的嘉和园小区竣工入住,自从对面有了居民,就不停有人到派出所反映公园里流浪狗夜里乱叫扰民。

  对此,昌平警方介绍,9月7日至9月11日期间,“2011北京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将在昌平举行。前日,根据安保要求,警方对比赛线路进行前期检查。民警在畅春园公园北门附近发现13条流浪狗,警方使用麻醉枪对这些流浪狗实施麻醉,在确认全部麻醉后,将狗送往北京市犬类留检所予以收容。

  警方表示,此次将流浪狗麻醉并送至收容机构,依据流浪动物相关处理程序,麻醉枪使用也经过了批准。

  - 声音

  保安称难舍 居民怨扰民

  昨日下午,在公园门口,一位嘉和园小区住户路过时,和王进先打招呼:“狗呢?怎么都不见了?”

  这位住户说,“狗夜里很吵,有时睡不着觉。”

  说起这些狗,公园保安王进先猛吸了一口烟,“他们是我的伴儿,园子里的车辆、设备价值数百万,值夜班的时候,这些狗给我壮胆,晚上要是有陌生人走近,马上就叫,我特放心。”

  王进先在畅春园已工作十二年,随着公园的废弃,这里成了越来越多流浪狗的家,二十几只流浪狗在公园安了家,王进先说这些流浪狗平日很温良,从不乱咬乱叫。

  记者在探访狗窝时,一只白色的母狗在远处张望,王进先说那就是“大白”,在小树林里穿梭,王进先说,已经两天了,“大白”一直在找它的孩子们。

  - 追访

  流浪狗扰民可先报警

  如果发现有流浪狗扰民,应该怎么办?首都爱护动物协会会长秦肖娜介绍,如果流浪狗确实对生活造成威胁,应该先报警,由警方进行人道地捕捉。但如果对象是尚在哺乳期的小狗,应该号召大家领养,也可以与动物保护组织联系,共同解决小狗的安置问题。这样既解决了流浪动物的扰民问题,也满足部分人想领养小动物的愿望。 (底东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