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的哥冲进浓烟救出婴儿 从业14年零投诉(图)

2011年09月13日 17:0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的哥冲进浓烟救出婴儿从业14年零投诉(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居民楼起火,唐明强冲进浓烟救婴儿

  他开出租车有个原则,70岁以上的老人坐他的车,不收钱

  唐明强入行14年,坚持献爱心。

  简介:唐明强,43岁,重庆国泰出租车有限公司爱心车队渝北区分队长,见义勇为模范。

  事迹:从业14年,他始终坚持做好人好事,连续几年被评为先进驾驶员,成为行业内所有驾驶员学习和效仿的榜样。

  原声:我们都应该做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他真心实意地为每一名乘客服务;他始终坚持让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他冲进火场救人后默默离开。他叫唐明强,重庆3万余名的哥中的一员。

  入行14年,唐明强连续几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驾驶员,无论是同事还是乘客说起他来赞不绝口。

  70岁以上乘客免费

  自从事出租汽车驾驶工作以来,唐明强便给自己定了一个原则:70岁以上的老人乘车免费。

  有一次,唐明强从观音岩机砖厂附近开车经过,看见一名老人和一名中年人正在路边拦车,表情显得十分焦急。唐明强停车一问,才知道老人旧病复发,他们正在拦车去医院,但由于该路段路况差,一般车辆都不愿意走,加之他们乘坐的地点本身车流量比较小,很长时间都没能坐上出租车。

  了解情况后,唐明强立刻说:“快点上来,我拉你们!”临下车时,为了表示对唐明强的感谢,老人的儿子拿出100元钱硬要塞给唐明强。唐明强问他:“你母亲多大年纪了?”老人的儿子答:“70多岁。”唐明强说:“我的原则是乘坐我车的70岁以上老人都免费。”

  为了让更多出租车司机参与进来,作为国泰爱心车队渝北区分队长,唐明强在每次队会上都会号召大家多帮助老年人,让老年人免费乘车。

  外地乘客喜欢找他

  还有一次,唐明强拉了4名乘客从新华宾馆前往火车北站。其中包括两位特意从河南过来庆祝金婚的老人,和两名从广东过来庆祝银婚的老人。下车时,唐明强按照惯例拒绝收钱,令老人们十分诧异,感慨说:“我们只遇到过绕路想多收钱的司机,还从未遇到过不收钱的。”在一片欢笑声中,老人们记下了唐明强的电话,约好下回来到重庆还坐唐明强的车。

  类似情况不胜枚举,如今大约有30余名外地乘客记下了唐明强的联系方式,每次一到重庆就直接给唐明强打电话,只因为唐明强曾对他们承诺“我绝不绕10米路,绝对严格按照打表收费”。

  冲进火灾浓烟救婴儿

  去年12月4日凌晨4点,唐明强开车路过渝北区龙顺街,发现路边一栋单体楼5楼有浓烟冒出,还蹿出火苗。这时住户都在熟睡中,唐明强立刻将车停在路边,叫上路边行人,冲进楼房。从1楼到4楼挨家挨户敲门,叫醒住户赶快撤离。

  5楼起火房外站着2位老人,他们舍不得家里的贵重物品迟迟不愿意下楼,这时,唐明强两次试图冲进起火场抢出物品,都被浓烟熏呛出来,无奈之下,他只好放弃。

  随后,唐明强继续冲到6楼,看到一对手足无措的年轻夫妇,唐明强让这对夫妇赶快下楼,年轻女子却表示,自己的孩子还被困卧室,唐明强不顾浓烟冲进卧室用被子包裹住婴儿,将其安全交到孩子父亲手中。

  当日,直到所有住户都逃生下楼后,唐明强才悄悄开车离开。

  从业14年来零投诉

  14年零投诉,唐明强用他的实际行动,将这个记录长期延续了下去。唐明强为人厚道,脾气很好,在他的从业经历中,就连与顾客发生纠纷的次数也只有一次。

  去年,唐明强在沙坪坝西南医院附近载了一名女乘客。路途中,唐明强似乎看见路边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于是便打了转弯灯,准备靠边停车,下去看一看是否需要帮助。但车还没停稳,女乘客便态度强硬地说道:“你想打组合吗?我不同意,马上开车。”唐明强赶紧解释说:“路边躺着一名男子,我想下去看看他是不是生病了需要帮助?”但该名女乘客却拒绝听解释,要求唐明强立即将车开走,多番沟通失败后,唐明强只好顺应女乘客要求,无奈地将车开走。

  开车过程中,出于担心,唐明强不停透过反光镜向后看,观察躺在地上的那名男子的情况。女乘客却开始大吵大闹起来,非说唐明强耍流氓,偷看她,最后闹到了交巡警平台。

  平台的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后,认为女乘客属于无理取闹,便让唐明强先走。但唐明强却表示:“这里不好打车,我走了她很难打得到车,警察同志,麻烦你耐心问问她去什么地方,我免费把她送到目的地去。”最终,女乘客不情不愿地上了唐明强的车,而唐明强则一路将她送到目的地后才离开。 (通讯员 李彦欧 见习记者 姜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