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阆中捣毁地沟油窝点查获1吨“臭油”

2011年09月14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阆中9月14日电 (陈勇 刘忠俊)14日,四川阆中市工商部门根据群众举报捣毁一地沟油窝点,查获地沟油1000多公斤,其中熬炼好的地沟油500多公斤。

  14日凌晨,滨江路一火锅店旁,3条黑影鬼鬼祟祟掀开窨井盖,其中1人从车上搬下塑料桶、1人拿出长长的舀杆,顺着地沟一勺一勺地舀起飘浮在地沟中的臭油,再搬运到车上。3条黑影沿着几家火锅店一路揭井盖、舀地沟油,忙得不亦乐乎。

  “不好,有人在淘地沟油。”这一幕正好被一“市民”看见,机警的“市民”悄悄向阆中市工商局东城工商所报告。

  “不许动,我们是工商局的,请接受检查!”滨江路上,3条黑影装上8桶地沟油正准备开车溜走,被赶到现场的工商执法人员逮个正着。

  据当事人交代,地沟油熬制窝点在与阆中古城隔江相望的江南镇奎星楼村三社一出租房内,工商执法人员迅速开车赶往,并一举捣毁了地沟油加工窝点,并对现场进行了清理。

  记者现场看到,地沟油加工窝点在路边一交通要道旁,熬炼地沟油的一口大锅旁是两个水泥池,半池熬制好的地沟油散发出一股强烈的恶臭味,另一旁则是满满一大铁皮桶和3塑料桶装地沟油,压渣的铁框锈迹斑斑;院子前面,15个大铁皮桶摆放树下,执法人员连续打开2桶,均是已熬炼好的地沟油。经现场清点,共查获地沟油1000多公斤,其中熬炼好的地沟油500多公斤。

  阆中市工商局东城工商所所长李兵介绍,两天前,工商部门便接到有人在淘地沟油的线索,给他打电话的市民便是工商部门派出的“暗哨”。“这是一起非法经营行为,所幸地沟油没有流向市场。”李兵说。

  经初步调查,现场挡获的3人,有2人系阆中本地人,而掌握熬炼地沟油技术江明(化名)来自安徽。9月10日,3人一起购买了东风“小康”牌面包车、盛装地沟油的铁皮桶、熬炼锅等工具,在城乡接合部租用民房,形成淘地沟油、运输、熬炼、销售“一条龙”生产经营线所熬炼的地沟油尚未销售。

  目前,当地工商执法人员已对查获的地沟油依法进行了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