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华南虎三胞胎将迎来百天生日 面向全国征集名字

2011年09月16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昌动物园繁殖的中国华南虎三胞胎即将迎来一百天生日。它们将收获一份全国各地市民精心准备半个月的礼物——为“三姐弟”集思广益取的名字。

  今年9月1日起,南昌动物园面向全国征集华南虎三胞胎名字,旨在通过取名字的形式,让人们关注华南虎生存现状,并寄予保护和关怀的愿望。到9月15日,全国各地已有上千市民向南昌动物园发来取名意见,认真阐述了名字的寓意以及对“三姐弟”的祝福。

  继2007年成功繁殖首例雌性华南虎“欣欣”后,此次华南虎三胞胎是南昌动物园成功繁殖的第二例,华南虎三胞胎的妈妈就是“欣欣”。据了解,雌虎“欣欣”早在2008年面向社会征得此名,寓意“欣欣向荣、生生不息”。2011年这一愿望得以实现,“欣欣”一胎产下两雌一雄三胞胎,均是自然分娩,且全部成活。

  此次征集到的上千份意见,大多表达了对华南虎“三姐弟”的祝福。有的希望它们世代昌盛,取名“诗诗、黛黛、昌昌”;有的希望它们虎虎生威,取“虎虎、盛盛、薇薇”;一些有心的市民还根据“三姐弟”身世取名。南昌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江西省永丰县坑田镇的陈福英为“三姐弟”取名“宝宝、杰杰、灵灵”,“因为虎爸叫‘华华’,此次华南虎姐弟正好三个,又诞生在南昌。”

  南昌动物园工作人员邝华明介绍说,除了野生华南虎难觅踪影,人工繁殖华南虎的状况同样不容乐观,存在雄多雌少、难以成对、血统可疑、近亲繁殖、夭折残疾、繁殖力低等诸多瓶颈。为扩大华南虎种群,南昌动物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华南虎繁殖夯实基础。此次三胞胎的成功降生正是得益于此。这次取名活动是希望提高人们的保护意识,从而使华南虎等濒危物种得到有效保护。(记者罗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