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妻入狱留下患病幼女 邻居联名恳请法外开恩

2011年09月16日 10:0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夫妻入狱留下患病幼女邻居联名恳请法外开恩
邻居们的联名信和小女孩的诊断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年前,长葛市一对夫妻因涉嫌绑架潜逃至吉林省白山市,以收废品为生。两年前,丈夫被捕入狱。今年,妻子向警方自首,家中仅剩下患心脏病的13岁女儿。如今,患病的女儿在千里之外无依无靠,暂时由好心的邻居照料。

  于是,这些热心的邻居联名写信求情,希望这对夫妻能有一人早日出来,以便照顾其可怜的女儿。监狱收到信件后,答应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助这个不幸的女孩。

  昨日上午,省周口监狱监狱长谢西良收到一封来自吉林省白山市的特殊信件。

  这是一封由25名市民联合签名并按下手印的求情信。写信人请求“河南省长葛市公安局长”对一名叫“刘松琴”的女子法外开恩,从轻处理。

  谢西良立即指示工作人员同寄信人刘东起取得联系。很快,寄信人告诉监狱工作人员,他们写了两封信,一封是给周口监狱的,一封是给长葛市公安局的,由于一时疏忽,两封信装反了。

  刘东起告诉狱警,他是服刑人员杨建学在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的邻居,杨建学因涉嫌一起绑架案被长葛市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于2009年被抓获后判了7年有期徒刑,现在周口监狱服刑。今年8月份,因同案涉嫌犯罪的杨建学妻子刘松琴向警方自首,被押回老家。目前,两人13岁的女儿在白山市举目无亲,且在不久前查出患有心脏病、肾病等多种疾病,急需住院治疗。

  经了解,杨建学是长葛市大周镇和尚杨村人。2001年11月27日,因妻子娘家人与尚某有矛盾,为给亲戚出气,他伙同同学杨某绑架了尚某的孩子,并索要50万元赎金。“我当时只想吓唬吓唬尚某,为妻子出出气,并不是真的想要赎金,所以在囚禁了小孩20多天后就主动把孩子放了回去。”昨日,杨建学说。

  通过狱警,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刘东起。刘东起说,杨建学的女儿现在正由他们夫妇照料,但是孩子毕竟有重病,需要抓紧治疗,做手术时如果没有一个亲人在场,谁能签字承担责任?

  谢西良告诉记者,减刑、假释、刑满释放都有严格程序,任何人都无权做出超越法律的“例外”决定,但监狱会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救助。

  谢西良表示,如果邻居照顾孩子有困难,监狱将负责联系“新乡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那是河南省监狱为了安置照料父母都在狱中服刑的孩子而专门开办的,孩子可以寄养在那里接受治疗、照料。 (记者 于扬 通讯员 邹志远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