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内现“攒贝族”群体 互攒商品巧妙省钱

2011年09月16日 11:2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攒(cuán),这个原意“收集、交换”的词语,正在成为新的网络热词。“攒贝族”,这个诞生于欧美网络世界的新群体,正悄然影响着国内的网友,越来越多的国内网络社区上出现了“攒贝族”的论坛。

  “攒贝族”,是指一些身处不同国家或地区的网友,互相帮忙买东西,利用差价互相省钱。他们亲切地互称对方为“贝”,意思就是互相攒宝贝给对方。

  “攒贝族”的交易形式是这样的:在论坛里,某个“攒友”把自己想要的商品列出来,这些商品产地的“攒友”就会与他交流,两人商定购买的数量、汇款账号、邮寄地址等具体事宜。这种互相“攒商品”的购物形式,省去了高额的进口税,跳过了总经销商、分经销商、代理商、零售商的层层剥皮,价格自然便宜了不少。

  美国网友罗斯从法国“攒友”玛俪那里得到了品牌法国香水,从巴西“攒友”那里得到了正宗的巴西咖啡豆,从德国“攒友”那里拿到厨房用具……这些东西的价格比在美国购买低不少。通过“攒贝族”,罗斯每年的家庭开支省了三分之一,更为关键的,她花较少的钱,用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在欧美,“攒贝族”队伍越来越大,不仅家庭主妇,甚至老板,经理也加入“攒贝族”行列。“攒贝族”还经常举办一些网下活动,交流经验。

  据国外机构粗略估计,“攒贝族”人数已达好几百万。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他们的攒网,否则,这一群体会更加容易交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