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孝女赡养"三母"被赞 婆婆临终称有媳如此生无遗憾

2011年09月16日 18:3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孝女赡养“三母”被赞婆婆临终称有媳如此生无遗憾
冯育为养母洗脚 孙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浦东周浦镇的居民冯育,是当地的“名人”。她几十年来细心照料养母、姨妈和婆婆这三位“母亲”的故事,早已不胫而走……

  走进95岁老人王维一阿婆的家,养女冯育刚陪她散步归来,正帮她洗脚。洗完脚,她拿出苹果榨汁,一碗端给王阿婆,一碗送给住在楼下的王阿婆的妹妹。然后,她钻进厨房忙活起来,中午王阿婆的妹妹也要来吃饭……冯育虽已退休,因为要照顾两位年逾九旬的老人,每天的日子仍过得忙碌充实。

  侍奉养父母照顾姨妈

  冯育的生母其实就生活在附近,因为种种原因,出生后没多久她便被在六灶镇当小学老师的养母王维一夫妻收养。养父养母对她视如己出。懂事后,冯育从周围人的议论中察觉异样,回家求证,才知道身世。

  冯育很快就想明白:“养父母对我比亲生父母还好,他们就是我的再生父母。”长大后,冯育像亲生女儿一样侍奉二老,为养父养老送终。六七年前,冯育一家和婆婆一起住进动迁新房,也把养母接来同住。王阿婆的妹妹住在附近,子女住得远,冯育就每天上门为姨妈料理家务。两三年前,表兄弟们特意帮体弱多病的姨妈在冯家楼下租了一套房,他们说:“姆妈和冯育住在一起,伲最放心!”

  婆婆临终感谢“辛苦你”

  冯育婚后与公婆同住,公公多年前去世,婆婆去年底病逝。二老临走时都说,有这么好的儿媳妇,自己走时没有遗憾。

  冯育的婆婆王凤娟,90岁时摔跤造成左腿骨折,再加上老年痴呆症,从此卧床不起,大小便失禁。冯育从没埋怨嫌弃过。冯育在社区学校学烹饪,变着花样给老人做好吃的。她买来搅拌机,挑最好的菜肴水果搅拌打浆,一勺勺地喂进婆婆嘴里。年轻时喜欢旅游的她,因为放不下婆婆,近20年来不曾走出上海。

  去年世博会期间,冯育夫妇推着轮椅,几次陪养母姐妹俩逛世博园,专门拍了很多照片,让婆婆躺在床上游遍世博会。没多久,97岁高龄的婆婆病情突然加重,弥留中,她拉着冯育的手,颤颤巍巍地挤出几个字:“这么多年辛苦你了……”(记者 孙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