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闯天下”玩失踪 4名15岁女生急煞众亲人

2011年09月21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闯天下”玩失踪4名15岁女生急煞众亲人
    15岁的福州女生张某玩“失踪”10天被泉州警方寻回,67岁的爷爷张水递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孙女失声痛哭,而张某则将头埋在爷爷的肩上默默流泪。郭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州9月20日电(林永传 郭斌)20日晚23时许,福建泉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在离家出走10天后,4位年仅15岁的福州初中女生,被福建泉州警方从浙江温州成功寻回。

  由于路上连遇堵车与暴雨,原定10点半能到达现场的4位女孩直到11时50分许才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当4位离家10日的女孩出现的那一刻,在发布会现场等待的10多位家属纷纷上前抱住多日不见的女孩。

  67岁的张水递紧紧抱着自己的孙女失声痛哭,用福州方言大声的说着什么,而张某则将头埋在自己爷爷的肩上默默的流泪。其余的几位家属也都情绪激动,整个场面十分感人。在倾诉一番离别之情后,家属们纷纷拿出电话给远在外地的亲人报平安。

  4女孩“离奇失踪” 家人苦苦寻觅

  9月12日中午12时,福建南安市公安局接到来自福州市仓山区的4位家长联合报警称:9月10日,他们的女儿郑某瑶、林某、张某、郭某琰(均为福州在校初中学生)相继离家出走,并于9月12日凌晨在南安市区某旅社集体失踪。

  为了早日找回失踪的女儿,4位家长在报警的同时,组成近20人的亲友团在南安,厦门等地四处寻找,并印发了大量寻人启事张贴在街头巷尾。与此同时,还向福建省内多家新闻媒体以及网络微博求助。

  此事件经报刊、电视、网络微博报道后,迅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短短几天时间,相关寻人微博就被转广泛转发,还有几百位网友在微博上留言。

  为早日寻回失踪的4女生,泉州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以“4名女学生疑似被拐”立案作进一步深入侦查。

  闽浙两省寻人大接力

  15日上午,专案组经过连续多天的缜密侦查和多方走访,获悉4名女学生于9月12日凌晨5时许曾经在南安市区汽车站附近出现,通过对南安市汽车站12日凌晨至上午期间的发车班次进行梳理、排查,专案组确定4名女学生搭乘“南安--浙江杭州或温州”方向的汽车离开的可能性较大,立即组织警力驱车赶往浙江杭州、温州等地开展工作。

  在浙江警方的支持、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杭州、温州等地先后排查车站、网吧、旅社等重点场所500多间(次),走访群众3000多人(次),对每一条可能有用的线索都认真进行查证。

  19日下午,专案组了解到这4名女学生出现在温州市火车站一带的信息,迅速以火车站附近区域为重点开展排查和寻找,于20日下午15时55分成功在温州市瓯海区横塘路口发现正在逛街的4名女学生,并将她们安全带回。

  离家闯天下 只因缺少沟通关爱

  据警方介绍,经过与4名女学生交谈,了解到她们离家出走的原由和经过:原来由于家长平时缺少与孩子沟通和交流,4位女生产生离家出走闯天下的念头。

  9月10日,4人从家里带走1万多元人民币,搭车来到南安市区游玩,后来由于担心被家长找到,且听说浙江温州找工作相对容易,又相约于9月12日搭车前往温州,在温州市瓯海区租房暂住,并在当地一间服装店打工,直至被民警找到。

  泉州警方表示,对4名女学生在离家10天后与家人成功团聚表示欣慰,同时,警方也呼吁社会、学校、家长要积极探索教育、培养孩子的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增进了解,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