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籍抗美援朝烈士亲属赴丹东祭亲圆梦(图)

2011年09月23日 10:3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籍抗美援朝烈士亲属赴丹东祭亲圆梦(图)
在丹东时,烈士家属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记者 张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2日上午,完成丹东祭亲之旅的17位山东籍抗美援朝烈士亲属乘火车回到山东。19日至21日,他们怀揣家乡的黄土来到烈士们长眠的鸭绿江边,送上攒了半个多世纪的深深祭奠……

  “打从报纸上看到大哥的名字起,老头子的泪就没断过。这次总算是把这个梦圆了,将来俺们到了九泉之下也就安心了!”从丹东返回山东的一路上,陪同丈夫刘保章一起到丹东祭奠哥哥刘保荣的杨瑞兰一直握着记者的手。她说,丈夫刘保章已经75岁了,有生之年已没有别的愿望,唯一的心愿就是生前能找到哥哥刘保荣的下落,如今,他们能够亲赴丹东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奠哥哥,已经无憾了。

  与刘保章一家一样圆了梦的,还有另外7位烈士的家属。他们都是得知亲人的埋葬之处后,首次前往陵园祭拜。

  本次“为山东籍抗美援朝烈士寻亲”活动由本报主办,山东瑞境置业有限公司给予了全程赞助。本月18日,在本报记者陪同下,17位烈士家属踏上了到辽宁省丹东市祭拜亲人的火车。

  来丹东扫墓的烈士亲属们受到了丹东民政部门的热情款待。20日下午,丹东市民政局为此专门召开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表示将尽全力保护和照顾好长眠于丹东的战斗英雄,与此同时,也欢迎山东籍的烈士亲属随时来丹东祭扫,民政部门一定会为烈属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按照行程安排,20日下午至21日上午,烈士亲属们又参观了断桥、抗美援朝纪念馆等景点,于21日下午踏上了返程的火车。22日上午,17位烈属顺利抵达山东,结束了本次丹东寻亲之旅。

  离开丹东时,招远烈士闫占敖的孙子闫成光一边走一边回头望向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所在的方向,依依不舍地与爷爷相约:“爷爷,您放心,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看您的!”(记者 王若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