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十一”假期“野游”成出行时尚

2011年10月03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0月3日电(田进 冽玮)“十一”国庆假期如约而至,你想去哪里放松心情?在各地旅游景点游客如织的情况下,不少西安民众走出城市来到野外游玩,徜徉在青山绿水之中,感受远离喧嚣的宁静。

  记者在西安各大户外论坛里看到,自9月份起各种“户外活动召集贴”就层出不穷。从西安周边“一日游”,到“鳌山——太白山穿越”,甚至还有网友为出行推荐了“西安户外四大经典路线”。

  “这条路线可能看到羚牛、青羊,穿越冰斗、角峰等第四纪冰川遗迹……。”网友“落云”在帖子中介绍到,他将和15名队友用6天时间穿越鳌山——太白山。

  “多多”也在论坛里发帖“求组队”,专为大学生出行提供了五条“野游”路线。除了详细的路线介绍以外,对沿途的风景也做了描述,还给出了难度系数、风景指数和出行装备等方面的参考。“站在山顶说我爱你,是我对你最高的承诺。”这是网友对秦岭高山草甸美丽风光的深情呼唤。

  西安交大的大二学生杨乐表示,国庆假期外出“野游”对她来说是一件刺激而又具有挑战性的运动,她为此次出行从装备到锻炼体质筹备已久。“我和几位有户外经验的同伴选择一个好天气,奔向秦岭腹地的梦幻山水。”

  供职于一家文化公司的李斌告诉记者,选择“野游”的方式行走在蓝天绿地之间,实际上是对平时紧张、快节奏生活的一种调节和释放。这种放松的方式相对于聚会、唱歌来说,既经济又能兼顾日益减少的体育锻炼,何乐而不为?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在城市生活的民众压力与日俱增,选择假期短暂的出行“野游”,不光是亲近大自然感受美好生活,更是对城市生活压力的一种宣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高估自身身体素质,对山上情况不熟悉,没有专业登山装备……众多现实问题使得民间野外自助登山探险时刺激与危险并存。近年秦岭旅游探险事故屡有发生,2010年“十一”期间,户县某医院医生王某携一双儿女赴位于秦岭北麓、距西安74公里的朱雀森林公园登山,因迷路发生意外,儿女均在山上死亡,王某被人营救。2011年春节,西安一29岁女驴友独自穿越秦岭山脉主峰太白山时失去联系,整整“失踪”了21天,在恶劣地理和气候条件下于2月19日奇迹般生还。

  对于今年国庆期间西安民众出行“野游”,陕西户外救援队特别发布了户外安全指南,给出了户外出行应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多备保暖衣物夜间防冻,遇突发意外需保持冷静合理自救等具体建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