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世博会全套329枚纪念章将“重出江湖”

2011年10月03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3日电 (记者 郑莹莹)昔日上海世博园风靡一时的盖章服务即将重现沪上。上海世博会博物馆3日发布消息称,将在一年内分批推出所有上海世博场馆和具有纪念意义的印章共计329枚。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方面透露,由于绝大部分原版场馆印章都已销毁,此次推出的场馆印章均来自于各参展方捐赠给博物馆的藏品,部分印章仍在紧张地进行修复和整理。

  “世博印章”起源于1967年加拿大蒙特利尔世博会,当时各国展馆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印章服务提供给参观者留念。上海世博会在长达半年的展览期间,涌现诸多“明星级”印章,如丹麦馆在小美人鱼生日当天推出的小美人鱼章、西班牙馆在西班牙足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推出的小米宝宝冠军章等。2010年10月20日,一套盖满场馆纪念章的世博护照更是拍出41万元人民币的高价。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大部分上海世博会参观者都因没有盖齐场馆的印章而略有遗憾,此次推出原版场馆盖章服务也是为了弥补广大参观者和图章迷的夙愿。

  据介绍,馆方计划在新近开展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上推出该盖章服务,平均每月将推出20至25枚印章,每月推出之前将事先对公众公布。同时,为了能够继续保存原版场馆印章作为本届世博会的藏品,当月场馆盖章服务结束后将不再对外提供。

  馆方透露,2011年10月5日至10月31日期间,首批将推出上海世博会国庆纪念章、中国馆(2枚)、沙特馆、美国馆、朝鲜馆、越南馆等20枚印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