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妇喝汽油吃农药上瘾 每年食用有毒农药百余斤

2011年10月13日 11:19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程树梅外出打工,不小心把手指缴断了,也没钱医治。
 程树梅外出打工,不小心把手指缴断了,也没钱医治。

  大庆市红岗区杏树岗镇中内泡村的程树梅有一个怪毛病。30年前,喜欢吃特殊气味的东西。她先是食用汽油、柴油,后来觉得不过瘾,1995年竟然吃起了有毒的农药“666粉”。现在她不但上了“瘾”,而且“瘾”越来越大,每年食用有毒农药百余斤。她为何不怕毒?吃这些东西身体是否受到影响?带着种种疑问。10日,记者来到程树梅家里了解情况。

  喝汽油柴油 吃农药最香

  程树梅生活的村子,距离大庆市有近2个小时的车程,是一个约有20户左右的偏远小山村,记者几经辗转才找到她。程树梅不在家,经过打听,记者步行40分钟在地里找到了正在放羊的程树梅。当记者看到年仅51岁,一脸沧桑,弱不禁风的程树梅时,很难把“嗜毒农药”这样可怕的事情与之联系起来。她告诉记者,他要和老伴把羊赶回家,让记者上她家里等着她。

  天快黑的时候程树梅才回家,她向记者讲述了吃农药“上瘾”的事儿。程树梅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闻刺鼻的气味,在生产队的时候,给白菜打药,都没有人愿意去,她却抢着干,为的就是能问一问农药的气味。路上有机动车经过,她也会快走两步,多闻闻汽油的气味。时间长了,觉得“不过瘾”,大约在30年前,她趁家人不注意,就忍不住试着尝了一小口汽油,不但没啥事儿,还觉得挺好喝。

  这一喝就“刹不住车了”,毕竟那个年代,汽油是挺贵的东西。后来她为了图省钱,还喝过柴油。大约在16年前,她偷偷尝了一口“666粉”,感觉农药“666粉”是她吃过最好的东西,但是她害怕被毒死,又怕家里人看到害怕,就自己走到地里,直到半夜,她感觉自己没什么事儿,才回到家里。

  2009年,程树梅到亲属家饭店打工,亲属不让她把“666粉”带到饭店里,她就没带。在饭店打工十几天,她感到浑身没劲儿,走路像没有脚后跟似的,竟晕过去了。在医院测血压,高压仅有50,程树梅赶紧吃“666粉”,3天后再测血压,高压就110,恢复正常了,浑身也有力气了。每年秋收的时候,程树梅每天早上不到4时许就到地里干活,不吃“666粉”干不动活、浑身疼、没劲儿、难受。吃上了“666粉”,身上有劲儿,哪也不疼了。现在,靠着吃“666粉”,她才能再坚持剥十几天的苞米,秋收的活儿就完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