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乘客广州乘地铁电梯时摔倒 伤者称扶梯突然逆行

2011年10月16日 05: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乘客广州乘地铁电梯时摔倒伤者称扶梯突然逆行
目前出事电梯已封闭。记者莫伟浓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4时许,广州地铁岗顶站A出口扶手电梯上突发意外,一家三口突然摔倒,造成一名老妇多处骨折。伤者称,扶梯突然逆行,但地铁方面则表示扶梯运行正常,是乘客没扶稳自己摔倒的。

  伤者:电梯忽逆行 五六人倒下

  昨日下午,64岁的崔书荣女士和媳妇推着婴儿车,带着1岁10个月的孙子坐地铁准备到超市购物。4时04分左右,他们从地铁三号线岗顶站的A出口乘扶手电梯上行出站,就在快到电梯顶部时,意外发生了。

  崔书荣称,电梯突然逆行,婴儿车连着孙子整个翻到身后电梯下方,自己也朝后摔倒,还有个人摔下来压到她身上。

  崔书荣的媳妇表示,当时和婆婆每人各用一只手扶着婴儿车的一个手柄,扶梯突然逆行,连同周围5~6个人一起往后倒。她说:“当时我很担心一下子甩到后面去的儿子,心里很慌,大脑一片空白。”

  有乘客马上按下扶梯的紧急停驶开关,使得扶梯在出事十多秒后就停了下来。

  车站工作人员发现有人摔倒,随即呼叫120急救。所幸孙子被下方的几个年轻人接住,没有受伤。可是崔书荣就不走运了,据媳妇介绍,她被送到邻近的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急救后检查发现,左侧肩胛骨以及胸廓左右各有一根肋骨发生骨折,媳妇本人也摔伤了左膝。

  记者赶到住院病房的治疗室见到伤者一家,发现躺在病床上的崔书荣意识清醒,左手打着吊带,左手上臂有十多道血痕,相信是被电梯的梯级边缘刮伤的。

  地铁:没抓扶手带 乘客失平衡

  昨晚地铁公司方面发来一份书面材料,称已向公安部门查阅了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时其中一名年长者手推婴儿车乘坐扶梯,双手没有扶扶梯的扶手带,后面一位乘客一手拿雨伞,一手拿手机,也没有扶扶梯扶手带;在行进过程中,年长者回头与后面乘客聊天谈话,随即年长者失去平衡向后摔倒,并压倒后面的乘客;事发时扶梯的上、下位置还有其他乘客,均保持正常乘坐状态,扶梯也一直保持向上运行,直至其他乘客发现意外后按停电梯为止——扶梯运行状态正常。

  事发后地铁工作人员封锁了出事的电梯,而晚上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解封并正常运行,该扶梯大约只有5~6米高。目前,监控录像仍由公安部门掌握,尚未公开。

  根据乘坐扶梯的常识和规则,乘客在乘坐扶梯时,不应该携带大件行李搭乘扶梯,乘坐时应该紧握扶手,更应该集中注意力保证安全。(记者伍君仪、杨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