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德一烂尾楼倒塌砸中过路货车 1人被压车内获救

2011年10月19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宁德一烂尾楼倒塌砸中过路货车1人被压车内获救
图文救援现场。郭伟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德10月19日电 (李松 郭伟伟)19日,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城南镇金蛇头码头一烂尾楼突然倒塌,断掉的横梁重重地砸在一部过往货车的驾驶室上,造成1人被困。

  据蕉城区消防大队介绍,19日12时53分,该大队接到报警称金蛇头码头边上一房屋倒塌,砸中一辆货车,司机被困车内。

  接警后,蕉城消防大队出动1辆消防车8名官兵赶往现场。据现场消防官兵介绍,倒塌的房屋仅是个框架,而周边民众称,该处是个烂尾楼,已经有几十年了。

  消防官兵经勘察发现,一条长约10米、宽约1米的横梁,压在货车驾驶室上,货车内1名驾驶员被严重变形的车厢压住。透过缝隙,消防官兵只能看到被困者的头部和一只手臂,破碎砖头散落一地,现场120医生立即对被困者进行输氧和输液。

  消防官兵用钢丝绳将横梁绑住,再由挖掘机将横梁吊起。腾出救援空间后,消防官兵立即将货车上散落的砖块清除,利用撬门器、撬棍等工具将变形的驾驶室顶棚顶开。

  此时,现场民众也纷纷加入救援工作。成功将车顶撬开后,消防官兵发现驾驶员的双腿还是被卡在变形的方向盘下面,便继续利用液压剪对方向盘周围的零部件进行扩张。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营救,14时20分,被困驾驶员获成功解救。(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