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货车侧翻吝啬司机被压车下 为保车窗不要命(图)

2011年10月21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货车侧翻吝啬司机被压车下为保车窗不要命(图)
    事故中,司机下半身被压车下,一旁消防人员正在将司机身边的泥土一点一点的往外挖。 方建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朱晓娟 方建峰 吴国飞)10月20日,一辆山西籍大货车在南阳城区某工地运送泥土时发生左向侧翻,司机下半身被压在车下,情况十分危急。在南阳消防人员营救中,司机竟爱惜前挡风玻璃,舍不得让官兵破窗进行救援。

  当日10时09分,接到报警的当地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观察发现,出事的满载泥土大货车整体向左侧翻在松软的土路上,司机此时上身露出趴在地上,下半身却被驾驶室死死地压着,丝毫不能动弹,由于看不到车内的情况,被困司机的伤情一时难以了解。司机的表情并不痛苦,意识也十分清楚,救援人员分析被困司机的双腿可能是被卡在了驾驶室里。

  由于货车侧翻后,车头与被困司机都紧贴地面,救援空间狭小,给营救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救援人员首先利用铁锹将司机身边的泥土一点一点的往外挖,以此来扩大救援空间。但后来发现司机的双腿是被压在驾驶室里,救援人员决定进入驾驶室进行营救。为了避免对被困司机造成二次伤害,决定采取打碎车辆前挡风玻璃进入车内营救,可该救援方案刚一提出,被困司机的亲人和朋友就向营救队员转达了司机不让打碎车窗,自己坚持要慢慢挣脱出来的想法。

  随后,众人整体拆卸挡风玻璃无果,为及时救出被困司机,消防救援人员又向被困者和他的亲人朋友耐心解释,并征得当事人的同意后,才开始利用撬杠将货车挡风玻璃击碎进入驾驶室,将卡住司机双腿的座位进行一点一点的破拆,2分钟后,司机成功获救。经检查,被困司机身体并无大碍。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