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患病六龄童走失被送回 生母称“谁拐走送谁”

2011年10月28日 10: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晚上11点左右,南京和燕路街头,一名6岁男孩孤零零地坐在路边,哭着喊着找妈妈。好心市民王先生急忙向民警求助。当民警帮孩子找到家后,孩子母亲竟然在床上呼呼大睡,声称孩子他们也不想要了,“谁拐走送谁”。原来孩子患病治疗花费了5、6万仍然留下后遗症,父母实在无力承担这才撒手不管的。面对不负责任的家长,民警当即对其批评教育,母亲最终认识错误,孩子重回父母身边。

  “这么乖的小孩子,谁这么狠心丢在大街上啊!”前天晚上11点左右,位于和燕路街头,一名6岁大的男孩子一边哭,一边喊着要找妈妈。市民王先生看见这一幕后立即报警,下关特巡警很快也赶到现场。附近有人认出了小男孩,告诉民警迷路孩子的家大致在黄家圩附近。原来,当天晚上孩子独自在家十分害怕,便跑出家门一人步行几公里,来到和燕路附近找在此做洗碗工的妈妈。可找了半天,也没见着母亲,这才坐在路边哭喊要妈妈的。民警根据熟人帮忙,找到了孩子母亲洗碗工作的地方,可随后发现,孩子母亲已经提前下班离开。无奈下,民警只好驱车返回黄家圩附近,根据小男孩的记忆找到了他的家。

  当民警敲开小男孩的家门后却发现,衣衫单薄的小男孩在外找妈妈时,孩子母亲却早已经回到家中呼呼大睡。“自己的孩子走丢了,你也能睡得着!”面对民警指责,孩子母亲称,她晚上发现孩子不见后,就在家门口附近找了一圈,并未找到,也没有报警。也许是工作太累了,随后也就回家睡觉了。开始,她还以为,孩子只是顽皮跑出去玩了,也没放在心上。母亲告诉记者,他们父母平时也不怎么管这个孩子,如果真的要被人拐走,也就算了,就当送人了。

  据孩子母亲讲,2年前,孩子在湖北老家不慎从高处坠落摔伤,头部受到撞击,前后治疗花费了五六万元,至今仍留下后遗症不能痊愈。家里钱都花光了,亲戚朋友能借都借了,后来实在也不好意思再开口了。原本贫困的家庭,实在无力继续支付高额的治疗费用,夫妻二人也就将孩子带来南京,一边打工赚钱还债,一边保守治疗,孩子真的要是走失或许也是一种解脱吧。

  俗话说:“生而不养,父母之过”,邻居张大爷称,父母命苦,孩子命更苦,不管怎么样,做父母的都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吴胜) (报料人:朱先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