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的哥为救伤者连闯6红灯 交警称凭证明可免罚

2011年10月28日 13:3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救人连闯6个红灯,株洲的哥周小林这两天心里有点忐忑不安。昨日,株洲市交警支队法制科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情况属实其违章记录可予消除。

  25日晚上11时许,株洲蓝马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士司机周小林在株洲市荷塘区红旗广场行驶时,发现两名男子在挥手拦车,但附近好几辆的士都没有停下。“其中一个男的浑身无力,看上去像负了伤。”23岁的周小林从家乡攸县来株洲市开的士才一年时间,是第一次遭遇这种情况。但他没有丝毫犹豫,在两名男子身旁停下了车。

  只见一名男子浑身是血,被另外一男子扶着。周小林待他们上车后坐好后,顾不上座套被鲜血弄脏,立即加足马力,沿新华路朝株洲市一医院方向疾驰而去。路上,受伤男子不时痛苦地呻吟着。周小林一边小心开车,一边安慰男子说:“到了,就快到了。”为抢时间,周小林一路连闯6个红灯,还在中心广场违规掉头。5分钟后,他将伤者送抵株洲市一医院急救中心。

  据了解,伤者小兵(化名)是在当晚一次聚会上与人发生争吵,被对方用刀捅伤的。医生介绍,小兵的胃和部分血管被人捅破导致大出血,如果当时没有及时送来救治,情况就会很危险。

  昨日,株洲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根据有关法规,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紧急避险造成违章的,可以消除违章记录。像周小林闯红灯这种情况,可以凭借伤者和主治医生的证词,前往交警部门说明情况。核实后,可免除违章处罚,并清除违章记录。据了解,株洲市一医院已为周小林开具了紧急护送证明。交警同时提醒,司机为救人闯红灯可以理解,但前提是一定要确保交通安全。(李春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