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如皋“万寿百岁碗”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2011年10月28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如皋“万寿百岁碗”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江苏如皋的“青铜万寿百岁碗”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青铜碗”。 保玉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通10月28日电 (陆建国 张祥)28日,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在江苏如皋宣布如皋“青铜万寿百岁碗”为世界上“最大的青铜碗”,并颁发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证书。

  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长司祝建介绍说,如皋地处江海平原,东临黄海,南靠长江,140.3万总人口中,100岁以上寿星265人,90岁以上老人总数9000多人,80岁以上老人58000多人。如皋百岁老人总数居全国县(市)之首,占比达1.89人/万。总数居全国县(市)之首,占比高出国际标准近一倍,如皋是第六个世界长寿乡。

  司祝建说,如皋寿星园今年落成一条“星光大道”,全长60米,宽9米,每间隔一米,用纯铜浇筑一个“长寿之星”的脚印,共浇筑如皋健在的100位百岁老人的脚印,因而称之为“星光大道”。寓意“与长寿结缘,走百岁人生”。脚印周围镶嵌鹅卵石,铺就金钢沙耐磨地平的大道通往目前世界最大、寿字最多的青铜万寿百岁碗。

  当日,司祝建和“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副主席王智墨共同为如皋“青铜万寿百岁碗”揭幕。司祝建说, “青铜万寿百岁碗” 碗身由青铜浇铸,碗口直径3.16米,碗口周长9.9米,寓意长命百岁;碗外侧浇铸10000个不同的寿字,寓意万寿无疆;碗的底座印有100位如皋健康百岁老人代表的手印,铜底座39厘米,加花岗岩底座226厘米,共265厘米,寓意2011年如皋265位百岁高寿老人。“青铜万寿百岁碗”主要为挖掘如皋百岁碗的人文风情,凸显如皋城市的长寿因素而特制。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