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卧龙大熊猫罕见深秋产仔 或是今年全球最后一胎

2011年11月02日 15: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卧龙大熊猫罕见深秋产仔或是今年全球最后一胎
“妃妃”和幼仔在一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记者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10月31日13点57分,雌性大熊猫“妃妃”在雅安碧峰峡基地产下一仔。由于是室内产仔,目前还无法分辨该幼仔性别。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在将入冬时节产仔非常罕见,有可能这是今年全球出生的最后一胎熊猫幼仔。

  前日出生的这只大熊猫是“妃妃”产下的第六仔,出生于1995年

  的“妃妃”,在此之前已经产下4胎5仔,其中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产下一仔“奥运”。

  今年6月17至18日,“妃妃”分别与“白杨”和“芦芦”进行了自然交配,10月下旬开始逐步出现产前行为。

  基地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多在春节发情配种,7至9月产仔,“妃妃”在即将入冬时节产仔的现象非常罕见,这只幼仔很有可能是今年全球出生的最后一胎熊猫。(衡毅记者侯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