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岭南写真:肇庆光棍节 相亲女生满员男生稀缺

2011年11月04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11月4日电 题:肇庆“光棍节”相亲女生满员男生稀缺

  记者 黄耀辉

  离“光棍节”尚有时日,肇庆市端州区妇女联合会和端州区总工会鹊桥婚姻介绍所就在当地的社区网站发出通告:“2011.11.11肇庆告别单身相亲会”女生名额已满,男生尚缺30名左右。

  “同房的堂妹嫁人,下个月自己的亲堂妹嫁人,但我却高兴不起来。”广东肇庆网友“天天好心情”在当地社区网站发帖称,乡下人25岁未嫁的少得可怜,城市人25岁未嫁的大把。她称:“岁数比我小的人都结婚了,我会觉得不好意思,同时也觉得自己很丢脸,两个堂妹结婚那一天,如果我不出现,真的不好意思,毕竟大家都是亲人,可如果我出现,我又将听到一翻很难听的话。”

  据了解,11日晚,主办方将组织男女各半的200人相亲晚会,通过自由和浪漫的活动,为当地单身人士搭建一个结识朋友的平台,参加者每人象征性地收取30元人民币的“工本费”。

  钱是小事,能为女儿找到伴侣是大事,张阿姨拿着家里的户口簿从介绍所出来后不悦地告诉记者,她劝说女儿早报名,但女儿不愿来,又不肯拿出身份证,只好自己替女儿做主。张阿姨说:“还是来迟了,主办方称活动现在只缺男生。”

  刘女士是当地公务员,她告诉记者,女儿上高中时,天天担心孩子谈恋爱影响学业,如今大学毕业了还是一个人,每天都在为女儿的婚事发愁。刘女士说,女儿上大学的时候,她就希望孩子能有一天带男同学回家吃饭,可到家里玩的都是清一色的女同学。

  网名为“我要的幸福”的网民在“拍砖”回答“天天好心情”时称:“被人当笑话,那是那些人的思想有问题,最主要还是自己的心态。”“天天好心情”也安慰自己:缘份这事很难讲,缘份有早有晚,急不来。

  据记者调查,当地也有着急告别单身的男女,选在“光棍节”扎堆登记结婚。在端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有60多对准新人办理了11月11日的结婚登记预约手续。

  据该登记处介绍,在特殊的日子里登记结婚的人数往往比预约的人数多,一些像2008年8月8日,2009年9月9日,2010年10月10日等叠号的日期颇为受宠,几乎赶超平时一个月的量。而今年11月11日,预计又是一个结婚登记的高潮。(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