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男子吸毒致幻挟持男童 协警飞身夺刀化险为夷

2011年11月08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8日电(见习记者 沈溦 通讯员 余炫)男子吸毒产生幻觉,拿刀挟持10岁男孩,情况万分危急,协警智斗歹徒,飞身抢下尖刀化解险情。11月8日上午,在杭州建德市区发生的一起歹徒劫持人质案不过短短几十分钟,却一样的惊心动魄。

  “这边的早餐店有一名男子用菜刀砍人,你们快来啊!”11月8日早上7点多建德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出警。

  2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店里一名年轻男子坐在凳子上,左手抓着一个小男孩,右手则拿着一把菜刀架在小男孩的脖子上,还不时挥着菜刀大声说:“你们别想害我,谁上来我就砍死他。”一旁还有两名出来吃早饭的武警,也在积极劝着男子,但男子还是显得很紧张。

  原来,这名男子11月7日晚上涉嫌吸食冰毒,从而产生幻觉,认为有人要害自己,于是就抓了小男孩当人质。

  这时和民警一起出警的协警小李发现,眼前的这名男子有点眼熟,很像自己同学的朋友,于是就和这名男子攀谈起来,男子的注意力果然被他吸引住,提出想要根香烟抽抽,民警立即找来香烟递给这名男子,本想乘这个机会一举拿下,没想到,男子还是很警觉,刀始终架在小男孩的脖子上,万一有什么闪失,后果不堪设想!

  5分钟后,刚被吓得说不话的小男孩忽然哭了起来,警方就怕这一下再次激怒拿刀的男子,好在男子的注意力全被小李吸引,渐渐放松了警惕,刀子也慢慢离开了小男孩的脖子,就是这个机会被小李发现,他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抓住歹徒握刀的手,一旁的民警和武警也冲了上来,将男子按倒在地,成功制服!

  目前,案件警方还在办理当中。(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