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以身挡车救人获盛赞 称不想小悦悦悲剧重演

2011年11月09日 09:1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时尚而且漂亮的年轻女孩,因挡车救人而自己被撞,此举让人们看到了她更美的内心。10月23日傍晚,24岁的(山东)龙口姑娘刁娜在下班途中,用自己的身体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子搭建了一条生命通道。她被网友誉为“龙口最美女孩”。

  网友赞语

  网友逆风行驶:如果被救者知道感恩,肇事者知道赎罪,再加上更多有良知的救人者出现,我们的社会将会是多么美好。

  网友钢钢铁铁:向英雄的小人物致敬。祝愿刁娜早日恢复健康。网友Bchinababy0110:好人一生平安!祝福你最美丽的女孩!你是烟台人、山东人、中国人的骄傲!

  智在高远:小悦悦事件发生以后,需要更多像刁娜这样的好人来净化社会风气。

  长风:一起交通事故中,三方的态度都很积极,赞!

  施救者刁娜: “一条腿换一个生命,值!”

  11月8日,在刁娜的床头,摆着一台白色的ipad。脸色有些苍白的刁娜告诉记者,她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游逛,在住院的日子里,这也成了她唯一的消遣。

  刁娜是一名销售经理,今年刚刚24岁,在同事的眼中,她是个漂亮又时尚的女孩。“她刚新婚不久,发生这种事挺让人心疼。但她的义举让我们佩服得五体投地。”一位女同事说。

  谈起她在10月23日那天为什么停车救人,刁娜抿了一下嘴唇说:“当时是下午6时左右,天擦黑,下着小雨,路上视线很差。我看到一女子横卧在马路中央,浑身是血。脑海中忽然闪现出最近媒体一直报道的小悦悦的面孔,便毫不迟疑地让丈夫停了车。我感觉这位受伤的女子需要我的帮助。”

  通海路是龙口一条交通繁忙的主干道,当时又值下班高峰,刁娜和丈夫下车查看后得出的第一个判断是,这名受伤女子仍然处在高度危险之中,很可能会像小悦悦一样被二次撞击。

  “我不是最美的女孩子。我只是想,如果小悦悦当时遇到了我,我也一定会站出来抱她去医院,这只是不想让小悦悦的悲剧重演。一条腿换一个生命,值!”

  被救者王园园: “你是我永远的好妹妹”

  被刁娜所救的女子名叫王园园,今年29岁。记者在龙口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她时,她刚刚能说出话来。王园园说,那天她顺着通海路下班骑摩托车回家,大约五点半左右,忽然觉得被一股巨大的力量从后面推了一下,就啥也不知道了,醒来后已在急救室。

  王园园的丈夫对刁娜舍身救人之事不胜感激,他说:“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是刁娜用身体护住我妻子,她才捡回一条命。后来是撞刁娜的肇事者家属找到我,说了刁娜舍身救人的事,我们才知道。”他说,这几天三家人经常见面,他们给刁娜送了一面锦旗。现在妻子还没脱离危险,等她好点儿,一定会上门感谢救命恩人。王园园和刁娜通了电话,王园园动情地说:“你永远是我的好妹妹,希望我们一起站起来。”

  肇事者母亲: “刁娜也是我儿子的救命恩人”

  “刁娜不仅救了园园的命,也救了我儿子的命。顾不得怀孕的儿媳,我也得照顾好人。”8日,记者在刁娜的病房里见到撞伤刁娜司机的母亲杜女士。在刁娜养伤的日子里,杜女士天天陪在刁娜的床前。

  杜女士说,如果没有刁娜挡在受伤者面前,儿子肯定会撞到路上的伤者,后果不堪设想。要是那样的话,儿子的一生就毁了。刁娜不仅是那名受伤女子的救命恩人,也是她儿子的救命恩人,“刁娜是个好人,我儿子做错了事,我们全家必须无条件地补偿她。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用自己的腿换她的腿。”

  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杜女士天天来病房送饭陪床,她的儿子和丈夫也多次来医院看望道歉,医药费都是足额提前打上。杜女士一家的诚恳态度反而让刁娜和母亲王女士有些过意不去。王女士说:“看到我漂亮的女儿腿上留下的那永远不可能抹去的伤痕,我一开始心里也有解不开的疙瘩,甚至想永远都不原谅他们,但是肇事者母亲的补救行为感动了我。她也很不容易,我们最终原谅肇事司机了。”(记者 张坚栋 孙芳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