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贫农老爹替亡子还债8年 “借”地耕种成种粮大户

2011年11月09日 16:29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年前,儿子去世,留下19万多元债务。19万多元,这在当时还是贫困村的普通农家而言,算得上一天文数。但潼南县花岩镇龙怀村吴恒忠老人毅然决定:坚守诚信,子债父还!

  老人替子还债的事在当地传为佳话,人称“诚信老爹”。

  11月上旬,绵绵细雨中已有了些许凉意。记者前去采访时,在场镇遇上了吴恒忠。他个子不高,留板寸头,人很瘦削,脸上爬满皱纹,看上去很疲惫。

  他说,主城一田姓女士知道他的事后,很佩服,想给他买一洗衣机,又怕不好运输,便要汇来600多元钱。他来场镇是办张卡,并告知她账号。“这让我感动!其实,我还债是正常的事。儿子的债也是债,还了,心里舒坦!”

  创业不成 儿子给他留下债务

  吴恒忠的家离场镇不远,修建在半山腰上,为两层楼房,看上去有些旧、乱;院坝还有些脏——这里,养了几只鸡,院坝里有鸡屎。

  “这房子是儿子当年借钱修的,一年后他就出事了。”顺着这一话题老人给记者讲述了他的故事。

  儿子借钱买车,是2001年的事。那年,吴恒忠的独子吴君结婚已两年,为减轻儿子负担,他决定爷俩分开过。分家不久,儿媳妇嫌家里穷,丢下不满周岁的儿子,离婚走了。

  吴君决定要创业,就借债6万多元,买了一辆车跑货运。可一年多时间出了3次车祸,没找着钱,还赔偿了12万多元。更不幸的是,2003年4月27岁的吴君搭摩托遭遇车祸,丢下老小撒手而去。

  闻此噩耗,老人悲痛欲绝,以头撞墙……妻子抱住了他,两人哭得泪人一般。

  之后一段时间,他茶饭不思,神思恍惚。他弟弟很担心,时常跟踪哥哥,怕他一时想不开。

  一天,吴恒忠发现了尾随的弟弟。“你不要跟着我,没把儿子欠的债还清,我闭不了眼!”他说,他一定会把孙子吴俊江抚养成人,将长期患有肺气肿的妻子照顾好!

  不久,吴恒忠就挨家挨户核对欠账,并承诺:“请放心,我会替儿还清债务!”

  当时,一亲戚在城里开厂,叫他去打工。他谢绝了:我不能离开龙怀啊,我走了,债主可能会担心欠账收不回来了。我要守在这里,给儿子一个交代,给债主一个信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