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国际“绿创展”广州开幕 潘基文温家宝电贺

2011年11月09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9日电(刘烨)首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9日在广州举行开幕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来贺电。5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集中展示绿色创新、低碳技术转型发展方面的先进技术、产品及服务。

  本届展会总面积4万平方米,推出一批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修复重点工程项目。131家国家级开发区和部分省市展出其绿色发展项目等。

  首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展受到海内外企业重视,超过500家中外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中国移动、美国通用电气、德国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大型国有企业和知名民族品牌企业。

  据悉,“十二五”期间中国在节能减排产业的投入将超过3.4万亿元人民币,中国数十万家企业的节能减排改造、各级政府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的实现,蕴含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

  本次展会新能源领域也备受关注。经过近年的努力,中国已跃居新能源领域全球第一投资大国,在低碳相关的设备制造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目前,中国已成为太阳能组件第一生产大国和出口国,同时也是风力发电设备制造能力最大的国家之一。(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