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送伤者到医院后失踪 10天后投案承认撞人(图)

2011年11月10日 08: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送伤者到医院后失踪10天后投案承认撞人(图)
视频显示“悄然姐”后面跟着其女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送被撞老人去医院,缴纳600元押金后“悄然”失踪。这个女子是做好事,还是肇事后为逃避责任开溜,一时成了泰州市民热议的焦点人物。该女子被网友称为“悄然姐”。8日,经过10天挣扎后,这名神秘女子向交警部门投案,自述她刹车后发现老太太倒在她车前,从医院“悄然失踪”是害怕老太家人找她麻烦。昨天下午,张某(化名)委托其姐姐,到医院向田老太太道歉,表示愿意承担相关医疗费用。 

  一隐成谜

  将伤者送医院后悄然离去 到底是肇事逃逸还是见义勇为?

  截至昨天,泰州市民田桂英老太躺在泰州市中医院病床上已经整整11天了,医院诊断其左腿骨折。田桂英回忆,10月29日上午11点左右,她行至当地暮春街菜场门口时,突然被人撞倒。在昏迷几分钟后,她苏醒了过来。这时,其身旁一名带着一个5周岁左右女孩的青年女子,主动要送她到当地医院救治。她们到医院后,女子帮其缴纳了600元押金。田桂英家人到医院后,便再也找不到青年女子了。

  民警事后通过医院的监控看到,当天上午11点13分,田桂英躺在病床上被人推着进入医院急诊室,病床旁边便是这名青年女子,女子身后跟着一名手拿粉色雨伞和方便袋的女孩,女孩年龄在5岁左右。11点15分,青年女子从急诊室出来,从监控内消失。11点17分,青年女子重新回到监控范围内,其手里拿着白色纸状物品,应该是缴费单。

  田桂英家人介绍,老太太三个月前被查出胰腺癌晚期,现在左腿又被撞断,真是祸不单行。家人希望,不管是不是她撞倒老太太的,她都该站出来。如果是,她该勇敢地承担责任;如果不是,她也该出来说清楚,全家也好感谢她。然而遗憾的是,事发后青年女子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样。

  一波又起

  悄然失踪的她被称“悄然姐” 有网友发帖称看见她在“做好事”

  监控中的青年女子悄然离开,是肇事逃逸,还是见义勇为不愿留姓名,一时在当地最大门户网站“泰无聊”上被热炒,青年女子被戏称为“悄然姐”。有人认为,“悄然姐”是害怕巨额医药费选择了逃避。然而,3日晚,网友“风临左岸”发帖称,他当时亲眼看见了“悄然姐”在见义勇为。

  “风临左岸”称,当日天气稍阴,可能是要下雨,地上有一点滑。当时,他和朋友在距离事发现场七八米外,正好看见老人一不小心摔倒,摔倒后便昏迷过去。有路人还对他们说:“你们去把她扶起来,我给你们作证是见义勇为。”因前段时间碰瓷老太事件,他们陷入犹豫中。正当他们纠结时,他看见一位戴着眼镜、捎着孩子的女子在给老人做“急救”。女子先把老奶奶的鞋子脱下来左右反穿,然后对其胸又按又压,做了很久老人才醒了过来。“风临左岸”还言之凿凿地说,当时现场的人比较多,很多人都看见了。

  “风临左岸”的现身说法,迅速引发热议。有人称其在胡说,有人则同情“悄然姐”,称其不该被人“声讨”,成为又一个“彭宇”。当然,也有人质疑“风临左岸”是“悄然姐”请来发帖的一个托。但由于双方都没有足够的证据,一时谁也说服不了谁。也有理智的网友称,其实事情很简单,“悄然姐”撞人就是撞人了,救人做好事就是做好事了,真相只有一个。如果她是救人,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如果是撞人逃避责任,我们也没必要太谴责她,只要她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担负起应该担负的责任就好。

  水落石出

  “悄然姐”现身承认撞人了 被撞老太接受了张某道歉

  负责对该起案件进行审查的是泰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事后,交警部门找到了网友“风临左岸”,对方还坚称自己没有看到“悄然姐”撞倒老太太。由于事发路段没有监控,医院所留下的视频不完整,当事人“悄然姐”也没有留下有价值的信息,给民警寻找“悄然姐”带来很大困难。为了还事实一个真相,也给受伤的老太太一个说法,警方连日来走访了事发路段附近包括学校在内的诸多单位,询问了当时很多现场群众,经大海捞针似的排查,线索最后渐渐清晰起来。8日下午,迫于警方的压力,失踪10天的“悄然姐”张某终于向警方投案。

  张某称,当天她骑电动车带女儿回家,途经事发路段,当看到前面有一名太太在行走时赶紧刹车,结果老太太还是在她车前倒下了。事发后,她赶紧下车,简单处理后将老太太送到医院救治。在帮老太太缴纳了600元住院押金后,由于害怕被老太太家人殴打,加之身边的女儿吵着要回家,她便选择悄悄离开。张某称,“风临左岸”网友称其见义勇为的帖子与她无关。据交警介绍,目前该起事故的责任书还没有下,但张某已涉嫌肇事逃逸。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发稿前获悉,昨天下午,张某委托其姐姐到医院看望受伤的田老太太,代张某向田老太太道歉,并称愿意承担相关医疗费用。见张某能“站出来”,田老太太接受了张某的道歉。(徐海峰 贾宏伟 王国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