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与白血病女友病房举行婚礼 医生为其证婚(图)

2011年11月10日 08: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治医生为一对新人证婚
主治医生为一对新人证婚

  “李亚峰,你愿意娶黄燕为妻,一生一世不离不弃吗?”“我愿意!”新郎李亚峰的回答没有一丝犹豫。这是江苏省人民医院5号楼6楼8号病床。病床上拉起了彩带,床头也贴了大红的喜字——11月9日,血液科的病房里,出了一对新郎新娘。“早上查房看到墙上贴的喜字,一时间心里都有点酸酸的,他们太不容易了。”证婚者是新娘黄燕的主治医生,江苏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仇红霞主任。11月9日,是黄燕20周岁生日,从今年3月23日开始,232天,黄燕经历了太多,从刚获知怀孕到查出白血病,从拼死生下孩子到最终披上婚纱,赶都赶不走的李亚峰是她一路坚持下来的最重要原因。

  怀孕四个月时产检查出白血病

  黄燕是安徽省全椒县人,家里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黄燕的妈妈在黄燕还很小的时候就离家了,为了养活一家子,爸爸一个人做了十几亩地的活。在黄燕的印象里,只比她大一岁的姐姐黄荣照顾起了三人的生活。黄燕很小就外出打工。她和李亚峰也正是在上海打工的时候认识的。“我在学校学的是剪头发,在上海租了一间民房开了个理发店,我和黄燕的朋友认识,黄燕是她朋友带到我店里来理发的。”李亚峰说,第一次在自己的理发店看到的黄燕,是个眼睛大大的漂亮女生,当时他就认定就是她了,于是悄悄跟黄燕朋友要来了手机号,当晚就给黄燕发了短信。

  那时黄燕还不满20岁,李亚峰对黄燕事事关心,简直把她当成小公主一样在疼,而黄燕也愿意在他面前撒撒娇。认识一年多,两人住到了一起,没多久黄燕就发现自己怀上了孩子,两人也有了结婚的打算。

  黄燕说她当时以为自己苦命的日子就要结束了。“可是老天好不公平,我怀孕4个月的时候产检,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诊断我得了白血病。”

  “以前有个他,现在多了个儿子,我得活下去”

  怀孕4个月,确诊白血病,这彻底打乱了李亚峰和黄燕的结婚计划。李亚峰也受到了来自自己家庭的压力。李亚峰的爸爸在上海当保安,妈妈在超市当理货员,家里也不富裕,“白血病”这三个字,在两位老人眼中有着天大的重量。“爸爸妈妈和我说,遇上这种病,人家结了婚的都离婚,说我年纪还轻,别耽误一辈子。”李亚峰说爸爸妈妈的担心他懂,但要他放弃黄燕,他舍不得,良心上也过不去。“说过在一起,就在一起,我不会离开她。”

  可是黄燕并不这样想。在得知自己的病情之后,她有过轻生的念头,被家里人劝了下来,接着黄燕想的就是把李亚峰从自己身边推走。“她脾气变得有点暴躁,容易发火,也常常不理我,不让我管她。但我就是不走,最终她的态度也软下来了。

  刚怀孕那会黄燕皮肤上就有一些出血点,黄燕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不适的感觉也越来越明显,不时流鼻血、牙龈出血,牙肉肿得连吃饭都吃不了。“不能吃西药,我就给她找来评价不错的中药、偏方,上海好心的医生也给我们寄药。”也许是药物真起了作用,黄燕情况没有恶化,直到怀孕7个月的时候再也难以支撑。“我去求上海一家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医生可怜我们,冒着风险给黄燕做了剖腹产手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